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的週末|當下的幸福

(编辑过)
當我一直投入當下.我便一直感到幸福

8月份的週末夜話我都有不時參加,包括有自己做嘉賓及聽眾,兩種形式我都覺得很舒心。

我喜歡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喜愛與不同的人聊天、也鍾意聽別人的分享,所以我真的超愛Robert辦的夜話,因為我可以不費一力去滿足自己的所有需要,而且也可以一邊陪伴珮妍一邊陪伴自己,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當我參與越多夜話的聆聽活動,我發覺自己開始越來越覺察到自己身心的狀態。夜話裡的嘉賓,每位都有自己的展現及喜愛展示自己的方式,他們的語調、語速、聲線、情緒、音量等都讓我能在空氣中真真實實的透過耳朵感受他們。對我來說,這種互動方式~他說我聽、我寫他回~我覺得蠻自由自在的,因為我可以安在家中以自己最舒適的狀態去感受別人及他們的故事或聆聽他們喜歡分享的,這也是我響往的生命體驗之一,因為可以欣賞別人活出那刻自己;所以縱使有時我沒法完全聽懂及理解普通話內容,但那些說話的聲音就已經是一種可以令我進入一種平安狀態的樂章,有點像聽不同語言的歌曲、搖籃曲、純音樂等的感覺。放下思考,用「心」來聽!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今個月初我有當夜話嘉賓在「當下真實的自己」主題下與兩位馬特市文友用廣東話閑聊,感覺真的很爽。可以在每個當下盡情如實展現自己,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沒有台詞、沒有排練、沒有準備、沒有計劃,只按當下身心連結及交流而說出的話,是一種「純粹做自己的自在」,因為我終於可以無懼別人的目光,開始不在乎別人怎樣評價我,可以不執著於渴求得到別人的認同及讚賞,也不去安排什麼去討好聽眾,我專注投入「只做自己」就是。

我深信無論我表現怎樣,都是我當下最美的展現!

所以每星期的週末夜話是我的覺察及自癒旅程^-^

另外還有shift的星期一至五22:00的聽歌點歌活動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