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悲傷

悲傷是來擁抱~失望、失落、無助、無力、無奈的我⋯⋯像「雨後彩虹🌈陽光」前的「雨水」⋯⋯洗滌心靈💓

剛剛過去的昨天,因為一個電郵,讓我⋯⋯


1)感到無比的壓力與失落

2)回憶起過往的艱辛經歷

3)懷疑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4)再次感受到孤獨地迎戰

5)不其然感到無限的悲傷

6)像跌進谷底一樣的失望

7)不相信自己已經盡了力

8)感到孤單無助憤怒痛心

9)吶喊為什麼仍不被認同

10)感到沒有人會理解我

11)再次感到自己一事無成


⋯⋯很多情緒、念頭、想法、概念⋯⋯

⋯⋯湧出來⋯⋯而形成了很多畫面⋯⋯

⋯⋯像是⋯⋯快速地倒帶人生一次⋯⋯

⋯⋯顯露出自己所有最脆弱的面向⋯⋯


⋯⋯極度悲傷地哭了一次又一次⋯⋯

⋯⋯直至「心」哭夠說夠抒發夠⋯⋯

⋯⋯形成數次的情緒波動及想法⋯⋯


⋯⋯⋯⋯⋯⋯⋯⋯⋯⋯⋯⋯⋯⋯⋯⋯

當一切需要「走出來的」都「走了」

⋯⋯⋯⋯⋯⋯⋯⋯⋯⋯⋯⋯⋯⋯⋯⋯

「心」中的悲傷都能夠自由地訴說後

⋯⋯⋯⋯⋯⋯⋯⋯⋯⋯⋯⋯⋯⋯⋯⋯

「心」不再「痛」也不再感到「悲」

⋯⋯⋯⋯⋯⋯⋯⋯⋯⋯⋯⋯⋯⋯⋯⋯

「當下的悲痛」隨著眼淚「離開」了

⋯⋯⋯⋯⋯⋯⋯⋯⋯⋯⋯⋯⋯⋯⋯⋯

「回到」原來「靜止」的「空間」了

⋯⋯⋯⋯⋯⋯⋯⋯⋯⋯⋯⋯⋯⋯⋯⋯

欣賞·信心·希望·愛·又再浮現出來

⋯⋯⋯⋯⋯⋯⋯⋯⋯⋯⋯⋯⋯⋯⋯⋯

「活在當下」·「盡力而為」·就是了

⋯⋯⋯⋯⋯⋯⋯⋯⋯⋯⋯⋯⋯⋯⋯⋯

感謝「這個電郵」的來臨·給我體驗

⋯⋯⋯⋯⋯⋯⋯⋯⋯⋯⋯⋯⋯⋯⋯⋯

再次去欣賞自己的努力·去擁抱悲傷

⋯⋯⋯⋯⋯⋯⋯⋯⋯⋯⋯⋯⋯⋯⋯⋯

再次肯定自己的人生方向.活出自己

⋯⋯⋯⋯⋯⋯⋯⋯⋯⋯⋯⋯⋯⋯⋯⋯

相信生命·順應天意·創造自己的路

⋯⋯⋯⋯⋯⋯⋯⋯⋯⋯⋯⋯⋯⋯⋯⋯

讓心除去「不適用」的·騰出~空間

⋯⋯⋯⋯⋯⋯⋯⋯⋯⋯⋯⋯⋯⋯⋯⋯

提起~放下~留白~投入~提起~~

⋯⋯⋯⋯⋯⋯⋯⋯⋯⋯⋯⋯⋯⋯⋯⋯

深入地投入生命的每一瞬間的體驗!

⋯⋯⋯⋯⋯⋯⋯⋯⋯⋯⋯⋯⋯⋯⋯⋯

明白自己擁有當下選擇及創造的力量

⋯⋯⋯⋯⋯⋯⋯⋯⋯⋯⋯⋯⋯⋯⋯⋯

能安然跨過.渡過.經歷~任何情境

⋯⋯⋯⋯⋯⋯⋯⋯⋯⋯⋯⋯⋯⋯⋯⋯

相信生命·相信自己·相信愛是一切

⋯⋯⋯⋯⋯⋯⋯⋯⋯⋯⋯⋯⋯⋯⋯⋯

愛自己💓愛生命💓愛體驗💓愛創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