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unaWhite白森
PurunaWhite白森

白森的自言自語和貼地修行生活 幻想自己沉溺於探索人生的意義和脫苦之道 結果繼續沉醉於風花雪月中,牽絆在生活瑣事內 對於生活和生命都充滿疑惑,沒有出家的勇氣,只好在塵世中修行

{與自我對話} 你不可能做得到?

自我就像一個小朋友,你沒有刺激她的時候可以風平浪靜非常可愛,但一旦觸發到她的痛處就會瞬間風雲變色成了一個黑暗大魔王把你亦徹底吞噬。

從建立專頁的起心動念到實踐亦分裂了無數個我

每當我們想突破自己時,都會有一股聲音質疑批評:得吾得架你?你覺得自己寫文好好咩?你連電腦打字都未識啊!乖乖地返學返工啦

帶著兒時回憶的白森又被喚醒了,在潛意識中記起被父母、師長的苛責,身體亦浮現強烈的挫敗感,認為自己比別人差,覺得自己不行沒有能力,因為我們習慣了在批評中成長

這是第一關,覺知過去自己的存在         活在未來的自己亦會隨即出現

想像負面未來的白森:現時社會就充滿了負面情緒,每個人都在擔心疫情和對於政府的無能無恥感到憤怒,沒有閑情逸致看其他內容的,不要白廢心力了!想想都知沒有人like沒有人share的

幻想著美好的白森:可能很多人都對腦海中不同的聲音都有認同感亦被他們困擾著,要成為作家分享自身經驗,令大家都更了解自己

兩種想法雖矛盾但亦可共同存在,很多時候我們每做一件事就會自然衍生出兩者,比例的多少可能會受到遺傳基因、成長環境、個人經歷影響


兩者的共同點就是會妨礙我們專注於當下  就好像會不停會打擾正專心創作的白森

忘記了當下寫作的快樂,只放眼在不可預測的未來,但很多事我們都控制不了,又何必徒添苦惱

可以控制的就只有好好享受當下,享受你喜歡的創作或任何的事,不要讓恐襲或幻想美好的未來成為推動力

我們經常習慣自我欺騙,很難的你一定做不到,因為我們最害怕失敗的感覺,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全部,或者期望愈大失望愈大但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

《薄伽梵歌》的業瑜伽

只全然專注在當下的行動    享受所有的細節

你只需要不斷地繼續努力       忘記未來的成果和目標

對白森的話:哈哈哈,專注當下的是最好的*逃避*方法,因為過去的牽絆和對於未來過度幻想就是煩惱的根本,好好輕鬆自在享受每個當下就好

沒有人比你更清楚自己享受什麼,只有覺察了腦海不同聲音才能更接近自己真正的內心,作出你最偏好的選擇

白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