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岸公路
太平洋海岸公路

fedi 公民 / 彩光針灸愛好者 文章索引:https://pchxyz.notion.site/pchxyz/Matters-a577c8c6e66849c59903c31de7f8b512 部落格:https://plume.seediqbale.xyz/@/pch_xyz Liker.social: puncturecolour

【真正的人】建站慶祝祭,發送限量 NFT!

(编辑过)
介紹 Ubiq 鏈與 token gallery,並在小狐狸錢包的手機版檢視你所擁有的 NFT(桌機版尚未支援)

1️⃣ 緣由
2️⃣ 在 MetaMask 錢包新增 Ubiq 主網與 Ubiq 生態幣
3️⃣ 取得 NFT
4️⃣ 在 MetaMask 錢包手機版顯示擁有的 NFT

5️⃣ 取得 UBQ 的方式

1️⃣ 緣由

除了 BTC 以外,GRANS 大概是我接觸最早的加密貨幣了。 在聯邦宇宙中,有一個 10grans bot,每24小時可請求一次,讓你隨機獲得 0 ~ 0.1 之間金額的 GRANS,還能發送給其他人作為小費或是獎賞。說起來,這是一種增加流動性很有趣的手段。GRANS 與 UBQ 是 Ubiq 網路上的幣,UBQ 是在 Ubiq 生態上各種操作需要的 gas fee 基礎幣種。Ubiq 是基於 ERC-20 的區塊鏈,分岔自乙太坊,錢包地址和乙太坊是一樣的,支援 MetaMask 小狐狸錢包。Ubiq 網路的 NFT 商店 token.gallery 開張之後,吸引了聯邦宇宙中不少有才華的創作者,雖然我累積的 GRANS 並不多,我就打算有一天我要在這裡鑄造 NFT。

後來我架了 真正的人 Misskey 站,請到 @桐生茂豫 來製作進站畫面,以賽德克族女孩為主題。在完成背景之前,某天看到桐生分享家中院子裡還沒成熟的葡萄,新綠色的外皮,一顆顆圓潤又晶瑩剔透,可愛極了,我就要求用這個葡萄做為背景。仔細想想,我還真是個率性任性的業主。最近又剛完成以祭典為主題的橫幅,我就跟桐生商量把作品鑄成 NFT,放在 token.gallery 上面,介紹給 fedi 和 Matters。

原本 token.gallery 是沒有顯示 NFT 的合約地址與 ID 的,但是我向開發者 Moon 反應之後,他給我我的 NFT 的合約地址與 ID,確認可以在小狐狸錢包 App 上顯示 Pleroma 炭,就允諾進行修改。提供意見並獲得開發者的採納和改進,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成就達成!🎉

2️⃣ 在 Metamask 錢包新增 Ubiq 主網與 Ubiq 生態幣

MetaMask 電腦版操作:
首先,在電腦開啟下方連結,將 UBQ 與 GRANS 一鍵加入 MetaMask,WUBQ (wrapped UPQ) 也可以加入,方便將來在 Polygon 網路和其他幣做轉換:https://ubiq.github.io/addtometamask/

如果 MetaMask 錢包還沒有加入 Polygon 網路的話,請參考 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2・MetaMask 小狐狸錢包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2・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MetaMask 手機版操作:
在手機版必須手動加入。首先增加 Ubiq 主網:

Network Name:         Ubiq Mainnet
New RPC URL:          https://rpc.octano.dev
ChainID:              8
Symbol:               UBQ
Block Explorer URL:   https://ubiqscan.io

在 Ubiq 主網新增 WUBQ 和 GRANS 兩種幣,圖文步驟可參考 @小蛙 MetaMask新增其他幣種(以CFO示範)

WUBQ on Ubiq Mainnet 
Contract Address: 0x1FA6A37c64804C0D797bA6bC1955E50068FbF362
Decimals:18
        
GRANS on Ubiq Mainnet
Contract Address: 0x0826180A4c981d5095Cb5c48BB2A098A44cf6f73
Decimals:18

新增 Polygon 主網(若還沒有的話):

Network Name:         Polygon Mainnet
New RPC URL:          https://polygon-rpc.com
ChainID:              137
Symbol:               MATIC
Block Explorer URL:   https://polygonscan.com

在 Polygon 主網新增 WUBQ 幣:

WUBQ on Matic Mainnet 
Contract Address: 0xb1c5c9b97b35592777091cd34ffff141ae866abd
Decimals:18

3️⃣ 取得 NFT 的步驟

✅ 到 token.gallery,點選右上角的 Connect Wallet,用 MetaMask 登入,需要先設定個人暱稱。由於暱稱會做為個人 Token Gallery 頁面的地址,請使用英文字母或數字,不要使用中文。

✅ 請在留言留下你的 Ubiq 錢包地址,並選擇要優先領取 @桐生茂豫 鑄造的兩福 NFT中的哪一幅(葡萄藤豐年祭),每人限領一份,若優先選擇的發送完畢則以另一幅代替;每幅 NFT 限量 25 份,送完為止。

✅ 只要留下你的 Ubiq 錢包地址,我就會發送 0.5 UBQ 給你,可以用來做為 gas fee 或鑄造 NFT,Ubiq 的 gas 費用相當低,大部分的操作都足夠了。這個暫時沒有名額限制,發送到我不想了為止。

4️⃣ 在 Metamask 錢包手機版顯示擁有的 NFT

請登入 token.gallery ,在個人頁面 Owned 確認你有收到我發送的 NFT。

接下來,我們要讓 NFT 顯示在小狐狸錢包上!步驟和新增貨幣相同,你必須知道你所擁有的 NFT 合約地址;由於 NFT 是非同質化代幣,每一顆都不一樣,因此還需要 知道 ID。

葡萄藤 為例,點擊 Details

將 CONTRACT ADDRESS 與 MY NFT ID 複製下來,貼在記事本然後傳到手機或者是抄下來,接著要在手機上操作。

開啟手機上的 MetaMask Mobile app,然後切換至 Ubiq 網路,選擇 NFTs > Import NFTs:

你有看過 Pleroma 炭嗎?沒有的話,現在讓你看看

輸入剛剛複製下來的 contract address 和 ID,按下 IMPORT

可以看到多出了 Digital art,展開就可以看到囉!

在 MetaMask 上其他鏈的 NFT,也可以用同樣的方式匯入。

5️⃣ 取得更多的 UBQ

以下介紹三種我自己操作過取得 UBQ 的方式:

  1. 你可以在 QuickSwap 換一些 WUBQ,再用 Redshift Bridge 把 WUBQ 換到 Ubiq 鏈,最後用 Ubiq DEX Shinobi 換成 UBQ。要確保你至少有一點 UBQ 可以做 gas 費用。 
    【更正:換鏈後在 Redshift Bridge 就可以把 WUBQ unwarp 成 UBQ】
  2. 你可以在 Bittrex 的 USDT-UBQ 交易掛單,以 USDT 出價購買 UBQ。要注意的是,我在 Bittrex 用信用卡購買 USDT 等加密貨幣發現無法出金,查了一下似乎有 10 天才能出金的規定,比如說你刷卡買了 $100 的 USDT,那麼你就必須維持帳戶裡資產總額 $100 以上 10 天,比較麻煩;如果先用其他加密貨幣入金到 Bittrex,轉換後再出金就沒有問題。
  3. Ubiq 是使用工作量證明 (PoW) ,但是不需要昂貴的挖礦機,家用電腦的 GPU 就可以用來挖礦。下載 PhoenixMiner 然後下這段指令(來源):
PhoenixMiner.exe -pool ubiq-us.maxhash.org:10008 -wal YourUbqWalletAddress -worker WorkerName -coin ubq

其中 YourUbqWalletAddress 是錢包地址,WorkerName 可以自己取。


我是太平洋海岸公路,祝大家新春愉快,開工大吉!

相關 YouTube 影片:

Converting MATIC to UBQ and Buying NFT on Token.Gallery


How to Convert UBQ Coin to Polygon MATIC/ DCL MANA Token


10grans Fediverse Tipbot Tutor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