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n287
ahsin287

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體驗跟探索

遺產稅申報-2

(编辑过)

我報個人所得稅時習慣線上報稅,順便搭配當年可能有活動的信用卡💳,賺點小回饋。

到國稅局拿到的遺產稅申報資料看起來很大本,感覺要寫很多字,查了一下才發現後來原來遺產稅也可以網路申報,當時覺得很棒效率應該會提高很多!

But!好不容易下載軟體,也讀取了自然人憑證後卻發現,很多資料(保險,保險箱,基金,動產等)必須另外手補,而且我一直找不到可以填生存配偶資產的地方,最後只好還是叫弟弟用手寫。

網路報遺產稅的方式可能比較適合資產種類集中且沒有要申請剩餘財產分配請求的人吧?!雖然一方面覺得怎麼可能沒有填生存配偶資產的地方,但又一直找不到,在時間壓力下只好放棄網報。

手寫的話就只好照國稅局放在網路上的範例依樣畫葫蘆了,除了資產要分類填寫外,繼承系統表(國稅局申報書裡有,或網路上也有表格可下載)也要填清楚。所以我就趁妹妹回娘家時請她一次簽好幾份以備不時之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