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n287
ahsin287

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體驗跟探索

投資二三事-券商軟體

(编辑过)

會想開始投資是因為想去南美旅遊,因為很想親眼看看馬丘比丘和復活節島上的摩艾,但跟團旅費要二三十萬以上,實在是太貴😭。後來有熱心同事介紹股票定期定額,便這樣開始了

說是這樣說但對於投資新人的我來說,這一切的術語都好陌生。第一次辦的是凱基,跑了三趟才辦成功,雖然還沒開始操作但好像覺得自己等級提高了🧐。雖然電子下單的手續費有打折折但不多,我就也用三四千慢慢買!一直到去年才發現它功能還算齊全,除息後和從其他券商軟體匯入的零股也可以自訂成本價,我覺得這樣自己比較不會高估獲利!不過匯出證券有點麻煩也要手續費就是了⋯⋯

第二家辦的是國泰,定期定額單筆一萬以內都一元手續費很吸引人,證券匯撥也免費,還不錯👌成本好像也可以改,除息後仍不會把利息從成本價扣掉這點是我比較喜歡的做法,可惜定期定額的目標比較少,且相關app多,整張和盤中後零股要用樹精靈,定期定額要用e櫃檯,不像凱基的功能都放在一起,考慮把這個當短期用

華南跟永豐的我覺得功能陽春了點,可能也跟買的股票有關!無法改成本價,若是接收到匯撥的證券都是設成本0,無法改,這樣要算成本均價時得手動,有點麻煩!可是華南也開始有定期定額一元手續費的部分,不過跟國泰一樣,要另外下載app

若不考慮地點便利度,凱基應該是這幾個裡面我覺得最好用的,只要一個app就好!但若是要考慮有時要到臨櫃的話,就國泰>華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