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2020奧捷自助Day8、9|帶你玩布拉格-布拉格城堡、天文鐘、帝國咖啡館、查理大橋、Ice Pub

終於來到這趟奧捷自助的最終站-布拉格,在布拉格會待兩天,然後就要從布拉格搭飛機回台灣了

先來看看交通的部分,這一天的行程是從庫倫洛夫移動到布拉格

交通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 → Prague, Na Knížecí

從cesky krumlove到布拉格基本上是搭巴士,有三種巴士可以搭

  • Flix Bus
    • 費用:7-8歐
    • 時間:約2h50m – 3h30m
  • Leo Express
    • 費用:129 CZK(約172 TWD)
    • 時間:2h30m
  • RegioJet
    • 費用:7.9歐(約266 TWD)
    • 時間: 2h55m

圖片依序是FlixBus、Leo Express、RegioJet的APP時刻表。這三個交通工具也都有出APP哦,可以下載在手機裡,查時刻很方便!


到布拉格已經天黑了,冬天的歐洲天黑的很快

奧地利跟捷克的地鐵進場都沒有閘門(不像台灣的台鐵或捷運,有閘門),但是可以去那個柱子刷日期時間,因為也有可能被隨機查票(就像台鐵火車上站長會驗票)。

我好像是買72hr的票,310kc(克朗)。哦對了!這邊先小小提醒一下大家,捷克基本上不需要買到pass卷…因為像我住的地方,如果目的地選查理大橋,你會發現搭車也是10分鐘,走路也是10分鐘,那幹嘛浪費錢買車票啦!!!

所以會建議大家可以先google一下住的地方跟會去的景點,再評估要買怎樣的交通票券(但如果錢很多也可以不用計算啦)

出了車站之後,從車站要走去這次布拉格的住宿地點 Dream Hotel

住宿

Dream Hotel Prague

地址:600/23 Ve Smeckach st., 110 00 Prague

Dream Hotel也是Hostel,這趟旅行在城市我就會住Hostel,在郊區我就會住飯店,因為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住在Hostel滿方便也可以有機會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還不錯!(前提是你要敢開口聊天)

雖然Hostel又有一個名稱叫青年旅社,但真的沒有像字面上看去那麼寒酸跟可憐啦,我在維也納住到的Hostel跟在布拉格的Hostel都是工業風的設計旅店,只是房間是多張床,但整間旅店都是很有設計感也很新的!住Hostel有一個重點,就是超便宜。

Dream Hotel Prague來說,費用的部分,如果你是一個人的話,有分4/6/8人房,平均一晚約500 TWD,滿便宜的,且飯店有提供早餐可加購,不過我沒有買。

隔天早上天氣非常的好,起了一個大早,走去附近找早餐,原本想說吃麥當勞XDD結果,讓我找到一間看起來不錯的店

這Menu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誒~~~

吃完早餐以後,很有精神的開啟今天布拉格的旅程~~~走著走著,就看到一個市集,裡面好多特色小物,而且還發現布拉格有很多店賣大麻巧克力XDD 市集裡面也有大麻巧克力,要不是我隔天要搭飛機回台灣,我還滿想買來試試看。

布拉格Day1

為什麼布拉格的建築物都這麼美,每一個地方都充滿巧思,每個地方都是藝術。走在街上我就會一直走走停停,光是建築物就很夠我看(這時候自由行就非常重要,因為完全不趕時間,我開心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

老城廣場Old Town Square

來到布拉格腦袋裡面都是Jolin的布拉格廣場,我只能說Jolin的這首歌太紅了,2009年就聽過這首歌,但2020年我才真的到了布拉格廣場。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在許願池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鴿背對著夕陽,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誒,但是,布拉格廣場沒有許願池啦!!!害我找很久XDD,不過還是很美~~~

布拉格天文鐘

來到這裡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布拉格鐘

天文鐘是中世紀的產物,位在布拉格老城廣場市政廳南面的牆上。天文鐘是一個機械式的星盤,是中世紀天文學的設備。

天文鐘主要分成三個部分:

  • 天文鐘面:顯示天文資料,代表太陽、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
  • 使徒:有12門徒
  • 下方日曆盤:代表月份

布拉格天文鐘在整點的時候,鐘上面兩邊的窗口會打開,耶穌的12位門徒會在門內由左至右走過(可看下方影片)

這邊每到整點的時候聚集的人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身高不夠的很有可能視線被擋住。不過除了站在天文鐘前面看之外,還有一個選擇:坐在咖啡廳,邊喝咖啡邊欣賞天文鐘。

Steak bar El Toro Negro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22, 110 00 Staré Město, 捷克
  • 營業時間:09:00-2:00

這其實是一家牛排餐廳,不過他門口有戶外座位,很多人會坐在戶外座位喝咖啡、聊天、抽菸等等,而且因為他位置很好,可以直接看到布拉格天文鐘,如果想悠閒一點慢慢欣賞天文鐘,可以選間咖啡店坐下欣賞。


欣賞完布拉格天文鐘,我就開始亂逛,老城廣場有非常多的商店,包含精品店(每次到市區就會開始我短暫的代購時間),哦對了!來捷克別忘記逛施華洛世奇Swaroski以及菠丹妮Botanicus。

再欣賞一次老城廣場

路邊有一些小店小攤販,有賣熱紅酒還有一些傳統美食,但我好像沒很餓,就沒有買來吃。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可惜,應該要吃吃看。


接著我開始我的下午茶行程,坐電車來到了傳說中的羅浮咖啡

Cafe Lourve 羅浮咖啡館

  • 地址:Národní 22, 110 00 Nové Město, 捷克
  • 營業時間:9:00-23:00

羅浮咖啡館,是一間百年咖啡館,創立於1902年。羅浮咖啡館位於布拉格新城區,卡夫卡跟愛因斯坦都曾來過這裡!

有年份的咖啡果真不同,從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得到濃厚的藝術氣息。

在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在台灣我們很習慣點好餐之後,就會去找服務生來點餐,如果一直沒有來,我們可能會直接去櫃檯找他們。我就是這樣做,然後店員跟我說:Take easy, take your time!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種醍醐灌頂的感覺,的確!我不是在旅行嗎?而且我是自由行,我應該要把步調放慢才對。 我只能說,歐洲人真的生活的比較愜意跟悠哉,他們非常享受生活,適當地活在當下,其實也很不錯對吧!?

夜幕低垂,猜猜我接下來要去哪?

要去一個友人推薦的酒吧,但他其實不止推薦我這間,在同個地點還有其他酒吧,但因為我這趟旅行是一個人,加上我酒量很差,住的地方也不是太近(走路要10-20分),所以我只有去一個充滿特色的酒吧,那就是Ice Pub!!!


Ice Pub就位在查理大橋附近,新城區這裡。

Ice Pub

  • 地點:5, Novotného lávka 200, Staré Město, 110 00 Praha, 捷克
  • 營業時間:暫時關閉(可能因為Covid-19,之後可以出國大家可以再查看看)

Ice Pub是在零下50度的冰庫喝酒的酒吧,他入場是一批一批的,每一批進場人數有限,Bartender也是該批入場的時候才一起進去的。

牆上銀色的是防寒披風,入場一定會一人發一件,不然會凍死。

1 Drink = 200 CZK,進場後有時間限制,好像半小時吧!一開始會想說…蛤?這麼短?但我向你保證,這半小時你進去之後反而會覺得非常漫長。裡面超級冷,我去的時候是冬天,所以身上已經算穿的很暖,再加上防寒披風&毛帽、手套,但是他連杯子都是冰塊做成的,根本拿不住,把我的羊毛手套拿出來都還會覺得很冰!!! 大概十幾分鐘後我就想出去了!友人還是夏天來的(穿短袖短褲進來的),我不知道他怎麼活下去的 XDD

我覺得這是一個滿有趣的體驗,如果你有機會到布拉格,晚上可以來Ice Pub體驗一下在冰庫喝酒的感覺。

嗚嗚,我就是很愛喝手搖飲…我到每個國家看到都會忍不住想買,去越南也買、在中國也喝爆,有店就會買(有病)

布拉格Day2

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這天結束後,隔天睡醒就要去搭飛機了><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好捨不得離開歐洲。

共享滑板車Lime

在街上很常看到共享滑板車,好像不只這一家,每台車上都有QRCODE可以掃描註冊,是綁信用卡。這台是自動的,有可以加速的按鈕(但請謹慎使用),尤其像布拉格這種石頭路而且又下雨,我就是不小心騎太快結果壘殘,還在很多人的市區,超丟臉哈哈!但歐洲人真的比較冷漠一點,沒有人走過來問候我,只好默默站起來裝沒事繼續騎。

從住宿走過去查理大橋大約要10幾分鐘,所以我就騎Lime過去,騎Lime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還車點”,但我也無法告訴你哪裡可以還車、哪裡不可以,因為我也隨便路邊還車,結果我就收到罰單。酷吧!解鎖滑板車罰單成就XDD

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是跨越伏爾塔瓦河的橋樑。由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查理四世建於1357年,直到15世紀初才完成。查理大橋是連接老城區與布拉格城堡的重要橋樑,也因為有查理大橋,布拉格成為東西歐之間重要的貿易通道。

查理大橋的老城橋塔是哥德式建築,橋上有30多座雕像,雕像大部分是巴洛克風格。

過了查理大橋後,要往布拉格城堡的路其實很累,因為是上坡路與一堆樓梯

這角落很美,左上方那間好像是咖啡廳,門口的椅子超級網美

到了布拉格城堡區,還遇到拍電影的劇組,看起來像是中世紀的電影,因為有馬車,不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是哪部電影。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堡,佔地有7萬平方米。神聖羅馬帝國、波希米雅國王、斯洛伐克以及捷克共和國總統都在這裡辦公,布拉格城堡還保存著波希米雅王國的皇冠。

  • 門票10.87EUR

買票的地方就在聖維特大教堂對面建築

聖維特大教堂

聖維特主教堂是天主教堂,也是捷克最重要、最大的一座教堂。聖維特教堂位於布拉格城堡內,教堂是哥德式建築。

這座哥德式教堂一共經歷了兩位建築師,第一位是法國人馬帝亞斯,他設計了整體的佈局,把法國哥德風格帶入這裡。包括哥德式建築最著名的特色:飛扶壁。在馬帝亞斯離世後,新的建築師彼得.帕爾來勒接管了這座教堂的興建任務,他除了完成馬帝亞斯未完成的計畫之外,帕爾萊勒也設計新的設計創意,以往經典的哥德式囧頂通常是單個,但他設計成網狀,也增加了建築物的堅固強度。

這座建築物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對稱,也就是比例非常嚴謹,因為馬帝亞斯是數學背景出生,對於幾何學很熟悉。而Parler則是學習雕塑的,所以在許多柱子上或是牆壁上會有許多雕塑作品。

雖然這教堂主要是哥德式,但也因為經歷了好幾個世紀才完成,後期也被注入一些文藝復興與巴洛克的元素,像是南塔的巴洛克尖頂以及北部耳堂的大風琴。

教堂裡面實在太美啦~~~其實我真的超感動,因為我以前也是學美術的,所以對於藝術史這些很有興趣,以前在影片裡、在書上看到的飛扶壁、彩繪玻璃等等,現在映入眼簾,嘆為觀止,感動不言而喻。我一個人在教堂裡面不停的拍照,但是現場看到的震撼感比照片來的多太多了!!!

聖喬治大會堂/聖喬治大殿

聖喬治大殿是布拉格城堡裡面最古老的一座教堂,是由波希米雅大公弗拉迪斯拉夫一世創逾920年。後來有遭遇一場大火,目前看到的正面是巴洛克風格,修建於17世紀後期。

這座教堂內部的風格跟聖維特完全不同,走淡雅清新路線,目前這座教堂是作為音樂廳來使用(下面圖片最後一張就是下午四點半在這教堂有音樂會)。

黃金巷

黃金巷也是在布拉格城堡內,這個名字來自於16世紀的鍊金術師,因為他們想在這裡煉製黃金。

誒好啦,不是這個鍊金術師ok~

黃金巷不是很寬,有點童話故事風格,有精緻的門窗,低矮的屋頂,目前裡面有畫廊、商店和展覽館。捷克作家卡夫卡在這條街的22號公寓住了兩年!

btw,熱狗滿好吃的哈哈哈!逛到餓了,買了Hot Dog+Handmade Lemonade = 170CZK,還可以。

布拉格城堡逛完之後,在出去之前,有一個眺望台可以眺望布拉格,只是會有一些煩人的樹枝擋住視線,除非你夠高。

接著要來到布拉格旅途的最終站,我最期待的餐廳~~~~~

Cafe Imperial 帝國咖啡館

  • 地點:Na Poříčí 1072/15, 110 00 Petrská čtvrť, 捷克
  • 時間:08:00-21:00

Cafe Imperial 是被列為世界上最美的10間咖啡館之一

Menu給大家看一下

我點了焗烤洋蔥湯、capuccino、馬鈴薯燉牛臉頰肉、水,四樣共646+服務費10%=700kc (1克朗約等於1.3台幣)

是不是非常不貴!而且吃完主廚還會到你座位旁邊詢問你餐點如何?!覺得這價值超棒!!!


捷克布拉格之旅就到此要畫下句點,也要為這次奧捷自助之旅畫上句號了(謎之音:終於寫完了)。

前面分享的都是每一天的自助旅行行程、心得等等,之後我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些更細節的攻略以及這趟自助旅行我到底花了多少錢???實在太多朋友問我這趟到底花多少,價格還算滿驚人的便宜,我會在寫一篇跟大家分享的,敬請關注訂閱我的免費電子報、關注粉絲團!喜歡這篇文章也可以分享給你的朋友或是收藏起來哦!謝謝大家~


原文連結安格與她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