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我的壞習慣

(编辑过)
认真思考完余生后,再来自我反省

1 无耐心

做事马虎不仔细。从小到大的德行:小时候算错题看错题抄错题,长大了继续看错弄错抄错……

因为无耐心马虎犯错,事情总是只能做到70%-80%的好;如果再仔细一点,或许不能做到100%,但起码可以做到90%+。

如果再有耐心一点仔细一点,有的事可以更加精益求精;却因为耐心不足,过一阵子回头再看自己就先不满意了……

因为无耐心,心慌,不冷静,做了傻事犯了无法挽回的错误,时时懊恼万分:要是在某个时刻稍微仔细一点点,慢一点,都是可以避免的。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不能像机器猫那样把时间拨回几秒重新来过。

有时候一念之差后悔莫及。胆大虽好,但也要记得胆大心细。重大决定还是深思熟虑do think twice的好


2 做事拖沓行动力差

做事拖沓,以至于计划们很少按时完成过,总是要延期。

尤其是在无领导的压力之下,自由放纵之散漫,拖沓节奏之恐怖。有的计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浑浑噩噩几年也完成不了30%。

自律性实在太差。


3 专注度不够

什么事情都想插两脚,什么事情都入门过尝试过小试牛刀过,但就是没有一件事干得惊天地泣鬼神过,很少深入探讨精益求精过。

所以不应该关注太多事,要砍去一些不必要的兴趣活动,分清主次。


4 有时太容易相信人

时常忘记对陌生人、不熟悉的人保持戒备,以至于时常被人吭。被人吭后的委屈,无处伸冤,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暗中诅咒,却没有地方可以实施报复。

虽然我还是相信世界上还是好人多,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太轻易相信人。


5 总是伤害对自己好的人

以德报怨,何以报恩?所以坚决不当好人,只当好人中的坏人

对我好的人,我都记得,可是那些为我付出过真心的人,我却总是有意无意伤害他们。

这个世界上对我好的人不多,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们的好。


6 不够宽容

有时别人有意无意的小错,也会记得很清楚,还会尝试报复。

回过头想,有的小事根本不值得挂念,一时冲动的报复太不应该。不是大是大非问题,都应该时时提醒自己宽容待人。




以上6条,对照“死前一定要完成的10件事”,时时提醒自己,深刻反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