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来自龙仁大学的纪念品

每当看着当年从龙仁大学带回来的纪念品,就觉得曾经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

龙仁大学地处南韩京畿道,简单理解就是首尔的外围。

京畿道

游客造访京畿道,可能是参观韩国民俗村,或者爱宝乐园……不知道有多少人了解那所坐落于京畿道的龙仁大学……

位于京畿道的爱宝乐园


简单理解,龙仁大学就是一所北京体育大学+少林寺的混合型武术大学,韩国道馆的黑带教练们大多毕业于此。

说起来自大韩民国的武术,最耳熟能详的当属韩国国技跆拳道。龙仁大学除了跆拳道系外,还有一个叫做龙武道的武术系。虽然没有跆拳道知名,但在日常防身格斗上,龙武道的实用性远高于观赏性质的跆拳道。

龙仁大学一角


当年的我,作为第一支造访龙仁大学龙武道系的小分队成员之一,受到了京畿道政府的热烈接见。

为了表彰我们远赴韩国取经龙武道,我等业余选手受到了市长接见。接见会全程韩语,我一句也没听懂……

然而语言问题并不影响我们的接见会成为当地新闻上了第二天的政府报……平生第一次上报竟然上的是韩国报……全版韩语,一个字也看不懂……

曾经的总统度假村青南台,现已改造为博物馆,供游客参观


仔细回忆我在京畿道就呆了4天时间。四天当中,一天政府见面会+参观青南台;半天游玩爱宝乐园;剩下只有2天半的时间呆在龙仁大学和龙武道系大一同学上课。

龙仁大学教室

龙仁大学武术系专业同学的训练强度是我等业余选手望尘莫及的,哪怕是大一同学的训练课,训练强度也够我永生难忘。

白天超高强度训练,晚上还要继续和龙仁大学同学酒吧烤肉到凌晨,每天睡眠时间不到4小时……

为了鼓励我们刻苦训练,龙仁大学的师生们和我们相约——来年技术长进了,再来龙仁大学和大二同学一起上更高级的课……

然而疫情来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当年还是大一的同学们,现在也该毕业上研究生了……


来自龙仁大学的特色纪念品

现在我看着当年从龙仁大学带回的纪念品,就像是一个世纪前发生的事,无比怀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