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一个孩子坐在桥上

(编辑过)
一個片段

一个皮肤黝黑的孩子坐在桥上,鼻尖闪烁着汗珠,衣服上沾满了泥。他想象今夜的餐桌上会有些什么:土豆,排骨,炸鸡腿,冰激凌,鸭脖子。二十八颗年轻的牙齿对他说,只要他愿意,可以咬碎鹅卵石;也可以一天一天,一点一点,吃掉这座小桥。

那是一个赤脚的孩子,因为他的大脚趾桀骜难驯,讨厌束缚。他决定永远舍弃鞋与袜,想象明天光着脚去学校会如何:光着脚奔跑,打乒乓球,走进老师的办公室。如果众人和学生守则都反对,他就离开学校与家乡,和大黑狗一起流浪,以拾荒为生。如果没人阻拦,他就赤着脚前行,成为科学家,设计师,学会飞天的神功与隐身的魔法,还要为秃顶的父亲发明生发的药剂。

一只翠鸟俯冲而下,啄破水面。那伤口化作涟漪,很快便愈合了。翠鸟停在桑树的枝条上,酝酿下一次出击。它察觉到桥上有个孩子正看着自己,那是欣羡的目光,那是请求——

“请让我观赏你的狩猎姿态吧。”

“我为什么要容忍你的行为呢?”翠鸟以目光反问。

孩子露出牙齿,活动大脚趾,展示自己的富有与强壮。

“那么,我允许你待在旁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