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tsu
Ritsu

HIHI,這邊是一個作為空閒之餘放上一些不專業作畫練習的空間,歡迎大家隨意逛逛 ლ(́◕◞౪◟◕‵ლ)

|轉職之旅|photoshop練習1-應景一下萬聖節

(编辑过)
成為轉職勇者之旅途20211029

前情提要:

因為想要轉換跑道,最近報名了進修課程,重新當起了全職學生,課程時長大約半年,主要都是與3D美術相關內容,這也是為什麼大約一個月前買入了繪圖螢幕拉╰(★∇★)╯


之前利用臨摹練習基本的筆刷,簡單的操作習慣介面,畢竟是跨領域,除了記住各種工具的應用,老師也希望大家未來為了各自好找資料學習,上課模式直接是全英文介面,光是腦袋在轉換英文專有名詞就要超級拼命的( ˃̣̣̥᷄⌓˂̣̣̥᷅ )

(不過我覺得老師的出發點很好~我會努力習慣的!!!)

但因為課程的時間很壓縮,排課時間也不一,不管是中場休息還是課後時間,幾乎都是重新整理筆記 (課間筆記根本鬼畫符,來不及寫就寫上了一堆注音) ,或開始依老師所教的內容去做練習,當然還有回家作業,所以之後在這裡的作品型態臨摹可能會大幅度減少,不確定有沒有時間中間來個一兩幅XDDDD

相對的,會開始慢慢放上一些課程的作品練習或簡單的筆記內容上來~


老師出的第一份作業很應景,直接請大家做一份萬聖節酷卡

練習重點:

利用幾何工具拉出向量圖,像是基本的邊框、地上,再使用鋼筆 (shape狀態)拉出道路的曲線,城堡則是去抓免費素材,用魔術棒把它選取貼上,鬼鬼基本就都是用畫的XDD


 ♫ 


photoshop老師之前似乎是做後製的工作,所以對於圖片修飾以及調色部分的講解,解說相對仔細,我也抓了三張去年去義大慶生的照片練習,因為生日在10/27,跟萬聖節實在太近了,出去玩的照片都不免都是相關主題,連蛋糕基本上買到的難以逃避南瓜XDDDD

拿這三張出來其實也是蠻應景的吧~

以上是原圖的部分~~~ ♫ 


主要修飾牆面上的水垢以及髒污,綜合使用Spot healing Brush(去汙)/Healing Brush(修復)/Patch tool(補丁),如果是真的髒污太大一片,我則是先用筆刷抓淺透明度,直接刷一遍底色,再用補丁去疊合紋路

有一些小角落有雜亂的小物件也去做了剔除的動作,像是第二張左上角有一個超級突兀的綠色遮雨棚,我先把植物套取到新圖層,後面的牆面也是重新刷色再補上紋路

最後就是進入Adjstment(影像調整修改),去改變相片的整體色調~


 ♫ ~~~登登登~~完成拉~~~ ♫ 



再過兩天就是萬聖節拉~大家萬聖節快樂啊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