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布萊恩
布布萊恩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 分享內容包含:自我成長相關、留學經驗、健身及飲食調配、生活經驗、投資理財好書推薦分享等等。希望藉此平台達到分享交流目的。

疫情衝擊下的轉變及應對心態(2):頹廢

(编辑过)
疫情生活心態、留學及未來規劃、心態轉變、自我成長

上篇談論到我猶豫再三,最終做了休學一年的打算,接下來便是辦理各種繁雜的休學手續。當時正值暑假 (7月-9月)的時間,開始了整天吃飽睡,睡飽運動完,繼續吃睡,中間穿插看劇玩線上遊戲等等行程。竟比之前更加糜爛頹廢卻毫無知覺,甚至還有點樂在其中。然而這樣的情況並不長久,自己也意識到自己正在虛度人生最精華的時期。於是,與大多數同齡人狀況相仿,當時決定找一短暫的實習,在等待當兵的這段空擋時間,學習新的技能或是更坦白的說,消耗這段時間讓自己生活有個明確一點的重心。當時經由哥哥推薦、多方討論之下。在眾所熟知的應用程式上找尋自己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工作經驗/機會。因緣際會眼角餘光偏見全球估價跨國企業強權:戴德梁行(Cushman & Wakefield) 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並未細想直接把履歷丟了過去。本人推斷由於當時處於學期中,加上五年國外留學經驗,加上當初履歷表也由大哥指導美化修改等等種種原因,意外得到面試的邀約。然而到了面試前一天的晚上,一股緊張感及自尊不想認輸的傲氣突然湧了上來。於是當晚大半夜,敲了我大哥的房門,詢問他關於面試一些流程以及更重要的,專業知識的惡補以免明天的面試出盡洋相。(這裡補充一下,大哥就讀本科系,對於金融及投資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日後有機會會多加描述細節)一直到那個時候,我才真的意識到,我以往口口聲聲說就讀都市更新及房地產本科系,對於不動產及經濟的相關知識竟然如此匱乏!很多專有名詞、概念等等全然聞所未聞。當時才意識到自己真實競爭力嚴重不足的事實。或許我國外留學的經驗確實能為我爭取到面試的門檻,但是真的上戰場,憑的依然是自己的真本領呀!當時自己的失望如今毅然記憶猶新,真的就像半夜被冰水澆醒般,以前憧憬的種種美國風光返鄉,人生一路順遂的劇本被瞬間喊卡。到了面試當天,戰戰兢兢走進整潔嚴肅的辦公室,當時立即被要求翻譯幾份報章上不動產的報導,花了約半個小時完成,接著主管似乎剛剛忙完手邊的事物,不發一語地走進我等待的辦公室,我手忙腳亂地呈上我的履歷,主管開口就說:麻煩你用英文自我介紹一下好嗎?在國外留學五年的經驗,這類基本問題本應是得心應手,但由於緊張加上抗壓不足,起初卻有點支支吾吾,最後也稍微恢復狀態勉強過關。接下來便是一系列的基本面試問答,及一些電腦技能相關的問題,像是Microsoft 應用軟件等等。專業領域的問題則幾乎沒有。整個面試過程或許是因為對於實習生的要求標準並不高,整體給我個人感覺是比較注重在語言及社交能力的展現及發揮。過了幾天,面試結果出爐,結論是主管對於我面試的表現還頗為讚賞,但由於兵役期間的不確定性,則請我幫完兵再自行與他們聯絡。看完這封email,內心卻著實沉悶,也深深體認到自己一直以來到面試,都過分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圈,此刻才真實地告訴自己:是時候該思考人生並為自己而努力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