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界社畜
物管界社畜

物管者,物業管理是也,英文為Property Management,簡稱PM,又與設施管理、房屋管理、甚至資產管理有所關連。

馬特市的各位好,物管人參上

基層的中產的自然可以為了一層樓,上演低配版豪門爭產劇;即便是有錢的住進單位裏,人就離不開吃喝拉撒睡,總有事要找物管。

從事物管行業有好多年了,記得讀書時期講台上的教育界社畜一直在給我們洗腦:「記住,你們做的不是保安,而是為客戶管理他們最貴重資產的管理人!」喔對,我是香港的社畜,這或許解釋了為何物管這專業,也能真的變成一門專業。

做久了,見識到很多人面對他們生命中「最貴重資產」的百態,也許已經不是他個人的資產,而是父幹的資產,爺幹的資產,有錢的,沒錢的,已婚的,單身的,本地的,外國的,樓都是大家生命中的重中之重。基層的中產的自然可以為了一層樓,上演低配版豪門爭產劇;即便是有錢的住進單位裏,人就離不開吃喝拉撒睡,總有事要找物管。

住客要找物管的肯定不會是甚麼好事,而且就跟市民交了稅,就期待公僕好好服務自己一樣,業主租戶交了管理費,有所要求,有求必應,那更是應當的,至於那個應當是應當到甚麼程度,那可就真正是因人而異了。

進入這行業我終究是感恩的,一切好的壞的,說到底打工仔都終須面對,只是我們要涉入別人生命的故事,程度更深入一點,義利之間也更赤裸一點。工作的過程中得了許多好故事,希望藉此平台分享。

我分享,你食花生。故事與現實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