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大帝
呱呱大帝

我呱.我呱.我呱呱呱 鏡文學:呱呱大帝 FB:呱呱大帝 年少不輕狂,枉少年。

愛情勇士v.s偏見boss

「她就是我喜歡的人啊!只不過她的性別正好與我相同罷了。」

在現今社會,同性戀或雙性戀早已是受到法律的保障,但世人的刻板印象卻尚未完全消除,在街邊仍能見到人們對同性情侶指指點點、議論紛紛,這也是都市傳說_同性戀較容易分手_之所以廣為流傳的緣由,事實上,同性情侶與異性情侶分手的機率應該是相同的,重點是他們之間的愛,只不過同性情侶還需跨越一道名為「世人的偏見」的坎,但若是跨不過,那本愛得刻骨銘心的戀人,將形同陌路。有成千上萬的同性情侶就這麼斷送的自己對另一半的愛戀。

時光荏苒,「同性婚姻法」已通過近十年,男性同性婚姻的接受度愈來愈高,但女性則不同。「同性婚姻法」雖說同時保證了女、男性的同性婚姻權利,也成功讓男性與男性的婚姻不再受到猜測和鄙視,可是卻沒能讓女性們也如此,她們還是像從前一樣,受到人們惡意的懷疑和不平等對待,我想,這不僅僅是「男女結婚」這樣的刻板印象,大概還和「男強女弱」的傳統觀念息息相關吧!因為女性是「弱」的一方,因而不認為二位女性能成一個家。

同樣是相互的愛情;同樣是夜以繼日的思念,只不過是性別上與過往不同,就必須接受他人異樣的眼光,這實在令人暗抱不平,其實就像某本書中曾說:「她就是我喜歡的人阿!只不過她的性別正好與我相同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