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dog
pixeldog

因为不能变成石头所以决定成为一只生活在web3的狗狗

拒绝宣言

此文不是宣言,它无关肯定,无关集体,有的只是拒绝,有关个体的拒绝。


(一)

我拒绝知识,如果知识只是无用的话语;

我拒绝艺术,如果艺术只是资本的玩物;

我拒绝工作,如果工作不得不出卖自我;

我拒绝生产,如果生产只是概念的空转;

我拒绝公平,如果公平将所有差异拉平;

我拒绝民主,如果民主只是精英的游戏;

我拒绝正义,如果正义只是单边的暴力;

我拒绝道德,如果道德只基于我的身份;

我拒绝价值,如果价值只能用金钱衡量;

我拒绝进步,如果进步只是包装的话术;

我拒绝技术,如果技术不为多数人所有;

我拒绝定义,如果定义只是强者的特权;


(二)

“拒绝”拒绝肯定,因为肯定意味着给世界画圈;

“拒绝”拒绝集体,因为集体意味着给个体上锁;

“拒绝”拒绝二元论,因为肯定拒绝是一种拒绝,否定拒绝也是一种拒绝。

“拒绝”拒绝单一话语,因为拒绝无关集体只关乎个体,不涉及个体的拒绝不是真正的拒绝。

“拒绝”所做的只是将个人与世界划线,线是开放的,于是世界也是开放的。


(三)

任何人可以拒绝我的拒绝,但任何人不能左右我的拒绝,

我拒绝所以我存在。


(四)

那么,你的拒绝是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