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買了塔羅牌

開始對身邊的符號/數字/顔色/象徵感興趣。

我吃午餐/鈎針/做運動時候,如果嫌太安靜的話,會聽書或者看視頻。

找個適合的視頻真難,每次花了好多時間,然後直到最近youtube首頁總是會跳出來關於紅樓夢解説,我就開始一直看了。

覺得蠻不錯的,至少視頻這麽長我居然看完了。

這個是其中一個我看過的視頻:

我看得很開心,内容是對是錯我無法判斷,以我現在的高度來説,我覺得合情合理。

第一次接觸紅樓夢時覺得秦可卿的喪禮有點莫名其妙,太盛大了。賈寶玉在她房裏睡覺見了警幻仙姑和游太虛幻境,我看了也覺得神奇,偏偏在秦可卿房裏睡覺就夢到了這個,然後夢裏還有警幻仙姑的妹妹,也叫可卿,陪他翻雲覆雨。

賈寶玉進了秦可卿房裏時,書中有描述了下房間擺設,有(我網上抄來的):安祿山擲過傷了太真乳的木瓜、武則天當日鏡室中設的寶鏡、飛燕立著舞過的金盤、壽昌公主於含章殿下臥的榻、同昌公主制的聯珠帳、西子浣過的紗衾、紅娘抱過的鴛枕。

每一個東西都有其他意思,我就不寫了哈,太長了,多數是引用古代發生過的事或者是諧音之類的。紅樓夢五花八門的明示和暗示讓我深深着迷,書中人物的結局也多次被提示,紅樓夢作者是劇透王。

對我來説,紅樓夢跟塔羅牌是有關係的,塔羅牌的每張牌圖案都不一樣,都有其意思,就跟紅樓夢的情節一樣,看自己怎麽解讀,或者看別人怎麽解讀,都很有樂趣。


之前看了一本書叫《牧羊人的奇幻之旅》,總結了下,事情發生前總會有提示,看你有沒有辦法留意得到罷了。

反面思考,要是能處處捕捉生活上的細節,那樣我不就可以預知我的人生了嗎?我沒想去預知,但是處處留意生活上的細節,我覺得挺不錯的,萬物有靈,有緣見面的一定有緣故。

有一次朋友的車鑰匙在來過我房間后不見了,但那時候我們只在房門口交談,所以不會在房間内。後來我也出門幫她找鑰匙。她告訴我她走過的路,然後我們分頭去找。我望了一下她沒提到過的一個樓梯間,那邊有一隻貓,愛擼貓的我毫不猶豫跑去擼了一把,擼完后覺得乾脆用這條路去找我朋友吧,後來就意外地找到了車鑰匙。

那時擼的就是它,懷孕了,生孩子了,前幾天看到它的肚子鬆鬆的了,但是不知道它在哪裏生。


神奇咧,感嘆宇宙的安排,這樣享受生活的感覺很好。


今年農曆新年時候我失戀了。療傷了很久。我開始看塔羅牌的大衆占卜,覺得有對應到的就聼進去,沒對應到的就不繼續看。我看了超多的大衆占卜,傷心時候就會想找來看,因爲分開的時候好像沒很明確,一直不知道他會不會回來找我,希望會,也想知道是幾時,諸如此類。失戀的人類多作怪。

除了聼牌解之外,占卜師也是會說一些撫慰人心的話,我很吃這套,就給我精神上一些支持吧。這種事情啊,只有自己才能消化,跟幾個人訴苦都沒用,因爲他就是不在了。我不知道此時的他如何了,但可以聽聽占卜師說的,當作是他的情況。聽起來很傻,但那是我汪洋中的一條浮木,其他人可能不太理解,但是我覺得有必要。

沉迷了有一星期多吧,其實占卜了很多次,占卜師也不同,但是結果大同小異。塔羅牌准,是因爲吸引力法則吧,心裏想著這件事,就會被引導去那選擇那個牌,然後得到答案。既然說是大衆占卜,占卜師很常說,這個占卜結果是選擇這組牌大多數人的能量反映出來的結果,沒對應到自己的情況也很正常。

見仁見智啦。我那時候聽到很多好話,我是開心和滿懷希望的,至少沒那麽傷心,就算知道這個可能不是真的。

後來的一陣子,我開始忙於畢業論文和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和功課,有點忘記我失戀了(能忘記當然是最好了)。我開始不會再等他,開始不那麽常處於情緒低落,開始不再去看大衆占卜了。忙得焦頭爛額,有好有不好,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壓力大,但沒心思去多想虛無縹緲的東西,也好。


大衆占卜看多了,也開始認識一些牌了,嘿嘿。

過後我買了一副盜版塔羅牌,我是不介意它盜版啦(學生黨的荷包傷不起)。我的心怎麽看待那副塔羅牌它就會怎麽配合我,相由心生,不要被拘束。

現在在慢慢學每一張牌,每一張牌都有意思,因爲在瞭解賦予它意思的人的意思的過程也很好玩(不是故意在玩繞口令XD)。

每天睡醒會抽一張牌放在桌前跟塔羅牌培養感情,今天是權杖八。

一張牌可以有很多意思,我就拿自己看得最順眼的(自學總是是怎麽高興怎麽來):進展神速,充分自由。

我莫名其妙很喜歡塔牌,看到很多人説是塔羅牌裏面“感覺最不好”的牌,但是我看著大家從塔上掉下來、塔被雷劈中,就覺得好戲劇化,畫面感很强,好像在看卡通,可可愛愛。凡事一體兩面,抽到什麽牌都有好跟不好的牌解。牌解真的很多,而且對應不同事物,比如事業、學業、感情、人際關係,都有不一樣的解釋(塔羅師要背下來的東西好多)。我喜歡收到訊息的感覺,所以用塔羅牌來跟宇宙溝通很好玩呀,我看到什麽訊息,就代表我心裏裝的是什麽,借此瞭解潛意識也很好。


有些事情自己不會輕易發現,還是要借由外界的一點提醒才會恍然大悟,明白自己的情緒怎麽產生,并且找到根源,人生一大半應該都不會花在糾結上了吧。

道理都懂,就是無法應用。

希望自己越活越坦蕩,也祝你心想事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