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chuEXE
PikachuEXE

Pikachu x RockmanEXE

桌上電腦簡介

(编辑过)
因為是簡介,所以這篇很短

前言

上集提及個人電腦

雖然現代有很多方便的智能裝置類型(電話/平版),但是除了本身已有很多現有的相關內容,我也不怎麼理會它的硬件結構(又不能換),軟件/作業系統則是只有那幾種(兩種?)主流,寫起來沒甚麼價值~

至於手提電子遊戲機,不是不說,而是不是太悶(除了Switch還有啥主流),就是太小眾(Single Board Computer,主要用來玩舊/經典遊戲),不會一來就寫這個啦

筆記本型則算是桌上型分支,部件可能有少許~不少分別(看設計),但受續航力需求限制自由度真的不如桌上型,那還不如直接說歷史較久和較自由的桌上型


個人經驗

第一部桌上電腦是電器店買的,當年有電腦用就很高興啦(從無到有)

第二部忘了啥緣故是朋友拉我去自組電腦,還不是付錢讓人組而是全部自己來,雖然跟今天的分別不算很大但還是有點難,尤其某些插頭是一條一條線插的(現今多變成一組了,或者有個轉接頭)

後面的都是自組,但是因為之前逐條線插的經驗所以付錢讓人組(比自己來快多了)

不過最近又想自己來組一次XD,應該下年會搞吧


組件/零件

一般的桌上電腦大概長這樣:

四件東西,嗯很一般

螢幕

靈魂電腦之窗

沒這個根本不知道電腦中發生甚麼事,更別說使用了

鍵盤

用來打字,或使用各種特殊功能鍵使用特別功能(例如按Win鍵會彈開始選單)

除非是觸控的(沒怎麼見過),否則應該都是用物理鍵盤

滑鼠

用來控制作業系統的指標,沒這個不是不能用但很困難

你可以「挑戰」看看(我試過一次了,然後不想再試了)

主機

這是最貴,最複雜的部分,也是最「自由」的部分,因為裡面放甚麼可以有很多選擇

多數電腦入門的應該會很易理解這「四大部件」,但是裡面是甚麼則不清楚

所以(應該)下篇文章開始會先介紹主機


我自己覺得這篇文章很短,但沒法要寫主機的話得寫很久

不如分拆上市,先寫點不少人都懂的

下篇應該寫主機,但要是有人想先寫其他的可在回覆留言

有其他意見的話也歡迎回覆,我就當回覆是聊天室用=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