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舊人打卡 - 【重整,重新出發】

這個活動,令我可以想想馬特在我的寫作的定位,再度作一個整合。希望和各位再次打個招呼,在擦存在感的同時,重新出發,希望能走得更遠。
Photo by Jeremy Bishop on Unsplash


馬特市的特色,就是要從別的平台比較下就能特顥出來。

【和別的平台的比較】

要說它是一個寫作的平台,它又沒有方格子那種對初哥的要求,對新手友善的入手感。你在這裡可以發生活文,教學文,時事評論文,紀實文學,抒情散文,政治立場文,詩詞都可以。隻要你願意發,就可以發,其本上沒有篩選,言論自由的體現。

它又比面書等社交平台有更深層的交流,認識到不同的華文朋友,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相信在臉書,你最常看到的,一是本身你認識的朋友,又或是跟蹤的名人名星等等。大家的社交交流就隻是比一個讚,流水式的作業,如同過眼雲煙,社交功能就在於公佈自己近況為主,但最常看到的都是大家在吃的早午晚三餐,隻是有種在擦存在感的感覺。

【加入讚賞公民】

談到馬特,不得不說 like coin ,在這裡就更成為我初探區域貨幣之門的平台,當初而言,都可以算是一筆入場費,用月費計劃加入贊賞公民。

回想當時,都是幾經掙紮,始終進入一個新的平台,其實本身是無需收費,隻是為了增加投入度,和增加寫作的誘因,所以選擇做了讚賞公民。

付了錢,有個明顯的好處,就是你會開始留意發文的拍手數,這一點,有利有弊,作為作者,你可以量化到每一篇文章的「質素」,當然,這都是有多方面的因素影響,包括文章題材,作者的社交能力,作者寫作技巧,手法都有莫大關係。

這方面亦是引來平台熱烈討論的話題,拍手,社交,文章,平台取態,平台未來發展等等,充斥著大家的熱門首頁,也因為各種因素取態的影響,令到平台一些作家選擇黯然離開。為此我我都覺得非常可惜,同時都尊重他們的決定,也希望他們找到適合自己寫作的平台。

【寫作的初心】

我也在這個時候,想到自己加入寫作平台的初心,其實都是為了寫作,記錄一切自己有興趣,覺得對世界一切有所價值的事。寫作從來不是我的長處,反而是我的一個很弱的一環。在讀書時期,從來不會被老師選去參加甚麼比賽,也沒有在中文科得到很鼓舞的推動力。 反而,在寫作的同時,再度找回自己真正的興趣,就是閱讀,我就是很愛讀書,不論是漫畫,還是小說,科普心理,投資經濟,我全都愛讀。有著輸入,才能令我有所啟發,寫出東西出來。(不太敢說自己的是文章,始終都是碎碎念的等級) 我又再次從寫作,思考,再閱讀,這個美好的循環,沒有了考試的寫作,真是一個天堂。

由這個平台出發,絕對是明智的決定,它的入門比較容易。發文都是免費的,大家要明白,這個免費,和別的平台最大的分別是,它會把你付出應有的回報,給予作者,不論你的大作家,還是微菌型寫作浪人(在下正是),都一視同仁。如果你要在大平台,如facebook或youtube之類,它的機制,固然你可以一夜成名天下知,但有更多的是天天發文無人聞。 當然,我都會認為有人是寫了就好,不是期望有人看,或有人拍手,如果是這一類,我認為他們就開一個文檔,打完,儲存,就可以。登上平台,就是有一定程度希望有所互動。

我對自己誠實,在這裡,真的做到互動,寫作,回報三者都有。

謝謝各位,作者,讀者的支持,我想不能盡錄大家的恩情,也不能全都tag進來。

所以,隻可以用這個打卡的機會,謝謝各位!

【宣傳時間】

到了最後,作一些自己的作品的整合和宣傳。如果不喜,就可以點擊拍手,再回上頁,謝謝!

  • 我在這裡的文章主要會是電腦生產力的應用文。我希望以數位斷捨離系列作開始。
  • 第二部份,會是我三寶教育的碎碎念為主。
  • 第三,都會繼續我的馬特市傳奇,把各用家寫進去我的小說裡,但第一次寫,真的滿吃力,所以,會很久才有一篇。
  • 第四,就是要把我主理的標籤作主比較主動的管理,作為主理,我會試著作為一個當中的文章的推薦者,如果有好文章,或比較實用的,我可能會另作一篇,寫一下自己的看法,歡迎各位在內加入討論。這個做法都希望能好文增加曝光,也希望補到現在馬特的版面機制的不足。當然,這個都會有少許的個人選擇的考量,如果有興趣的,可以追蹤我或追蹤我的標籤。

我主理的標籤名單:

歡迎加入和追蹤一下!

歡迎支持我每月一杯咖啡!

圍爐在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