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Mak
PhilipMak

博客/三寶爸/業餘投資者 一生追求新知識和不守本份的斜摃中年,不羈放縱愛自由。 開始了網上留下足跡。希望一點一滴改變世界。 個人專頁: sswisdom.com 個人matters專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philipmakmatters/

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為何我會在這裡』?

我為何會在這裡?我忘記了,隻記得一切原本應是美好的。

Photo by Tomas Anunziata from Pexels


當我回過神時,我已經在這裡坐著。在這個無人的地方,我可以再思考一下。感覺很奇怪,有一種明明活了很久,但思考好像離自己很遠很遠的感覺。有時候,我也驚嘆為何沒有思考的我,也能生存下去。不是『我思故我在』,還是『不思就不存在?』

就在這個原本有著人工智能系統統治的世界,人人都不用再為這些存在與不存在而思考,因為「天道」就會安排好。生存就連離開家門也不需要,隻要想一想就會有人速遞到手。這個是「天道」計算後,給予人最好的安排。隻是那一天,它離開了,沒有人知道它離開的原因。為何它會「辭職」,放棄人而離開呢?是不是這樣都是它認為對人來說最好?還是從它觀察,人類是這樣的無藥可救?

想著想著,我的頭有點疼,但微風敲著我的前額,讓我保持清醒。

『算了吧!不要再想,不想就不會頭疼,不想就不用面對,不想就會幸福一點。』

就好像思想都是一種過份的勞動一樣,太久沒做,再做,是很花精力的。

但望著眼前的風景,好像和我平常看的不一樣。在那一天前,風景是從螢幕中照射出來,出落得很美,「天道」為所有的細緻加上華麗的裝飾,沒有一點瑕疵。這一次我要從自己的眼睛去看,除了陽光刺眼外,有一種久違的真實感。

我有太久沒踏出過自己的房間了。時間長得令我的眼睛都不習慣陽光,令我的身體的皮膚在照射下顯得蒼白異常,四肢也瘦削無力,好像失去了人原本的氣息。

我們失去的,還有更多。

人與人之間的聯系也在這一天失去了,因為正當人們已習慣網上虛擬社交,真實的接觸人們已經忘記了。由忘記,變成疏遠;由疏遠,變成害怕。害怕真實一面被人看到,他們會搬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把自己藏起來。這對我來說,不是十分困難,人類本來已沒剩下多少,空間多的是,坦白說,我連自己的父母在那我都不知道,是否還在生我也不太清楚,可能我在聯絡的隻是他們建構在虛擬世界的談話機械人。畢竟,和他們都沒有什麼好談。

反而,我是從事常常要談話的工作,因我本身是一個網紅,每天就在家中和螢幕中的大眾交流談天。

因這一種的娛樂,「天道」還未能為大家提供,始終不夠真實。真實,還真的可笑,我竟然會說出真實一詞。

本身我的世界就是虛構出來,我在網上和人溝通的透過鏡頭,別人看到的背景是電腦做出來,我的容貌也是做出來,聲音會後製,姓名⋯⋯等我想一想,我忘記了,因我平常用的是我的登入名稱:小夢21120903,它比我的真實姓名好記。現在,世界已經不再需要我,我也不再存在於這個世界。

我從走出來,並不是因為我餓了。而是覺得有些悶,好像世界都停了下來,再一次要我面對自己。我很少出來走動,今天,是我一生行過最遠的路,我走到一棟大廈的天台,找一個邊緣,坐著,我終於記起我為何在這裡了。在這裡,風很大,陽光很猛,我把鞋都脫下,從手中拋下去,它不停的向下跌,但我聽不到它到地的聲音。原來真實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我也從這裡往下去,我又能不能聽見那真實的聲音呢? 我真的很心急想知道。但不能把它錄下來,和大家分享,真是有點可惜。我就是這樣渺小的存在,這裡已沒有了我留下的痕跡,我想我的離開,應該都是這樣的輕。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