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itHeNanais
petitHeNanais

Hello world.love china.

孩子的套路

最近听说了好多小孩子套路很多的例子和饭后谈资。

最近就遇到一位,比如说,一个亲戚的小孩子刚上初中,周日来我家先待一天然后让我给他补补课,下午顺便送他去学校,因为学校就在我家附近。

一个很让我后思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下午两点多,孩子妈妈打电话来说,有没有忘带计算器,因为下周要学习用计算器了,

孩子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思索着说:“带了,不用管了。”

然后,之后的两三个小时,孩子一言不发,坐在沙发上面玩电视,玩家里小孩子的玩具,反正就是自己待着。

晚饭,后需要赶紧送他去学校,因为家里几个月的小孩子突然拉大便了,弄脏了衣服,所以有一两个大人被占住,去照顾婴儿。


所以,晚饭只有这个小孩子和我一起,吃完,刚放下饭碗,对我说,

:”我计算器忘带了。“

我说:” 下午你妈打电话,你不是带了吗?那你计算器啥时间用呢?”

我一边想着家里也许有一个闲置的,以前用的计算器。

他:“我也不知道、”

我:“那好吧,我先找找,记得以前买过圆规,看看家里有没有,”然后我就是翻箱倒柜找了几下,因为之前都是吃完饭立马送他去学校,这下有点着急了。翻了几个抽屉都没有找到。此刻他跟着我看我在那里来回翻找。

我:“你们学校有商店吗?”

他:“没有。”

我说:“那学校附近呢?”

他:”学校左边有个书店。“

我:”那走吧,我们去买一个吧。“

然后,他走的时候,要把书包取下来放在家里。

我:”别放书包,放书包我们还要回来拿,时间就来不及了。“

他:”哦。那我们就不回来啦“

我:”学校附近的书店在哪里,你知道吗?“ 我平日里只知道另外一条街上有个书店。但是感觉比较远,因为觉得他要赶时间,所以想知道更近的地点在哪里。

他说:”要不就在学校门口超市里买吧。“

我:”超市怎么可能有这个,我想想这附近还有没有其他选择。“

我想到这附近转角有个卖玩具的小卖部,我想学校附近应该有文具吧。

于是我说,我们往那边去点,那边有个小店,里面说不定有呢。】

到了玩具店,一看,一边是买玩具的,一边是买文具的。

我上前问老板: 有计算器吗?

老板说,有,X钱,

我:” 还有其他的吗?

老板:“有,好点的,X+5 元

我:”还有没有?

老板说:“ 有,X-5元

我把三个摆在他面前,说:“你来选一个吧。”

他:” 我要个好的。“

我直接把他想要的那个给他了。结完账走人,送他去学校。

事后,我想,现在的小孩子,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