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思高
馬思高

https://petermasklo.observer

【週末記事】愈多經歷,愈懂回味的八首林子祥作品 | 三碗細牛腩麵點播

(本文以書面中文創作,輔以香港粵文)

在我成長的一輩中,聽林子祥的人不算多,但對我而言,林子祥是我由細到大都必然會留意的歌手,他的作品都會在我的歌單中佔有一席。細個的我,愛聽林子祥或者只是單純長輩的耳濡目染,但長大後,在愛情路上,就像是一一親身經歷林子祥所唱,愈明白到為何林子祥歷久不衰……


《Angel》(2007年)

紅日有光 一切 能翠綠
夜來睡去 一覺 無惡夢
途上有傷 一吻 全部不痛
好一張親切面容

遇上她的一刻,有如你冰封已久的心,忽然得到溫暖而溶化,一下、一下的跳動。你已經認定:這輩子,非她不可。


《我愛你》(1983年)

長路之中 遇到你 太歡喜
狂熱高呼 像千架 擴音機
現在再不顧忌 厚面皮 高聲說
其實我愛你 我站上山峰高呼需要你
要讓整個地球也知道
我是發瘋一般的深愛你 快樂到死

青蔥的你,鼓起了不知哪來的勇氣,向她表白。說了後,你才想起,你沒有想過,她會否答應,甚至如果失敗了,你應該點做。內心忽然擔憂起來,腦海中飛速盤算著被拒後該如何辦……「嗯」,她點了頭。你得咗啦!


《敢愛敢做》(1987年)

狂抱擁 不需休息的吻
不需呼吸空氣 不須街邊觀眾遠離
微雨中 身邊車輛飛過
街裡路人走過 交通燈催促過
剩下獨是我跟你

與她一起,你好比成了世界冠軍,俗世之事已再放不入你的眼中,因為只能容得了她的一切。少見她一秒,都好似會錯過重要一刻般,時刻「糖癡豆」。世人如何覺得是他們的事,你關心的就只有她。


《二人世界》(1983年)

從前孤單去趕路 惟垂頭和影子相傾訴
完全因你的出現 才抬頭 才望到星天

日子漸過,你和她再不像初初一起時的激情,盡力展視自己完美的一面。漸漸地大家都放下自己,不再追求精彩的日子,只要對方在自己身邊,伴著自己就已經足夠。就像是成為了帶給對方慰藉的一塊拼圖般,你們之間,誰也不能缺了誰……


《千億個夜晚》(1987年)

匆匆光陰如幻 天天空虛無限
落寞的雙眼 前面尚有千億個夜晚
OH~ OH~ OH~ 終於歸於平淡
茫茫然走向 埋沒著我一生嘅夜晚

離開,可以是長久所經歷的結局,也可以是如我一般,無預警下戛然而止。她或離你而去,或離這世界而去。枕邊人的消失,就如碎了的杯一樣,無法補救、不能回頭。在一個又一個黑夜來臨之時,能夠倍伴你度過的,或者就只有寂寞的心。


《幾段情歌》(1982年)

情人就像夢中花朵 難為我結真的愛果
情人像在夜空消失 曾覓遍每一個星座

即使曾經經歷過再多的事,過去創造過再多美好的回憶,到頭來當她離開以後,一切就像發了一場不能不醒的夢般。醒來後你想再追都追不回來,得到的只是一場空,和滿腔的淚水。


《每一個晚上》(1984年)

每一個晚上 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 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 燃點你路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常在我心中》(2007年)

長夜看星光心中記起你 曾合唱的歌心中奏起
夜半冷風裡心底暖意昇起 全為了心中有你
難忘記當天身邊一切人與事 常懷記歌曲那份悽美
情義記曲中即使不再重聚 常在我心中有你

沒有人喜歡寂寞,但現實總是會迫你面對。當你習慣了寂寞,回過頭來看過去的一切時,或者心中仍會隱隱作痛,但願你再不會對過去的一切自責,再度拾起了過往的歡樂,默默地收在心中,作為替代她的護身符,伴你走接下來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