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爸
彼得爸

在上海工作的台灣男孩,寫代碼填飽肚子,到處亂跑填滿心靈,在外探險當作修行,希望把座落在台北大街小巷的中國地名走遍。

2020拜拜,2021請多多指教

(编辑过)

告別了多事的2020年,也告別了讓我難忘的一年。受到COVID-19的影響,在海外工作的生活變化很大,不管是公司或是政府都呼籲民眾不要出門。以往返鄉團聚對我來說稀鬆平常,地球村讓我即便不在台灣,也沒有與家人分離的感覺。但是疫情來襲讓一切都變了

中國大陸從去年3/15開始實施入境14天隔離政策開始,返鄉的時間從本來的幾個小時搭機時間,延長為14天,對於上班族的我來說彷彿關上了禁止移動的閘門,後來台灣也跟進,ㄧ來一往28天就過完了。不只返鄉變得非常遙遠,出國旅遊計畫也只能暫時順延到疫情趨緩的時候。

疫情期間北京街頭非常的冷清
北京街頭隨處可見防疫小標語
和平常相比,疫情期間的北京地鐵空到不行


因為工作調動,從呆了三年的帝都北京搬到魔都上海,跟這個經營三年的城市說再見了。也讓我體驗到跨省搬家的麻煩,北京到上海大約1200公里,最方便是用快遞裝箱運送,便宜又方便,累積三年的家當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對該留還是該帶做了一番掙扎。

住了三年的溫馨小窩,有點捨不得和他說拜拜
魔都上海我來了
新天地的酒吧夜生活
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


雖然今天的各項計畫大受影響,去了四川的稻城亞丁還有雲南的麗江以及香格里拉卻是計畫之外的收穫,我覺得這兩個地方都值得再次拜訪,如果有個小長假,每年都希望能來麗江度假放鬆,當然不能是人潮擁擠的節假日。

2021年在疫情的籠罩下,目前我只祈禱平安度過了,如果能有其他的收穫,那就當作賺到吧!

麗江古城
麗江古城看日出
香格里拉的小布達拉宮:松贊林寺
稻城亞丁
川西最美的秋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