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渣人
糕渣人

出生「雨都」宜蘭, 外表冷靜~內心澎湃熱情!! 像極了[糕渣] 超喜歡和人聊天,歡迎和我互動😁 目前發文方向 日常胡思亂想/吃貨遊記/咖啡小記者

糕渣變身記|我想變成教育部長一天

(编辑过)
從小到大最想做的事,拯救受到教育體制壓迫下,生靈塗炭的日子😱

麥勾考啊啦!

我說啊~亞洲人普遍都很愛考餒!中秋節也要烤、期中考也要考,還不忘記有始有終來個期末考,從小就有入學考、升學考、會考、聯考、指考、大考、小考.......😱

我也是相當的佩服,身為學生的我們,不是讀書的料,卻聽深奧的道😅

把各種不同的學生當做鴨子,實施「填鴨式教育」,肥瘦通塞/養的白白胖胖/時辰到了上烤架/烤的那是香味四溢/慘不忍睹。

下圖取自-(美食好芃友)

上文參考相聲瓦舍

身為學生

小時候以為自己是讀書小天才,過目不忘、有學有樣,更是學得有模有樣。

但現實是殘酷的😂到了國中第一個受挫的是英文,當單字轉換為有結構的文法時,就像是剛學會走路就叫你跑步,人生第一個不及格就來到了。接著是...數學...理化....地科....地理......剛好是五個科目在我腦裏卡住,因此又稱為「五堵」。

上圖取自-(Dcard梗圖)

轉折

好險家庭成員裡,打從阿公阿嬤那一代就很會煮飯,耳濡目染下,想說不然就選個餐飲科吧!於是乎高中大學都是餐飲科。

讀了7年,說真的才透過一些適性教育了解了自己原來不是喜歡餐飲,而是存在著樂於與人互動的特質,但7年也就這樣過了😱

成為教育部長的一天

所以呀!如果有這一天!?

馬上下令

落實生涯規畫

讓學生們了解夢想不應該,因為現實而放棄,從小帶著孩子們學習認識自我、規劃自我人生,開始訂定目標後努力朝著夢想前進。

強化職涯銜接

讓學生在明白人生目標後,有更好的職涯配合銜接,讓學生在轉換身份之際,能更放心、專心的投入在職業中。

廢除不及格制

沒有不及格的廢材,只有放錯位置的天才。

別讓成績定義了學生,一個紅字的59,令多少學生受挫、覺得自己被做不到,原本作為課程評估的參考數值,成為了無數老師為了逼迫學生的手段(重點大多數父母還支持?!!)應該從根本的問題來討論~

老師上課豐富有趣,學生還會睡嗎?

學生明白人生方向,學生還能睡嗎?

課程若能結合生活,學生還敢睡嗎?

師生關係融洽的話,學生還想睡嗎?

以上是我的政見😂

上圖取自-(周星馳 功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