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導入行動支付可以免使用統一發票?

大家去吃飯的時候,會不會好奇,為什麼有些店家會貼有「本店免使用統一發票」的貼紙呢?

最近我發現常去的兩家八方雲集,其中一家有開發票,而且可以存載具,另一家則是沒有發票,兩家都可以用line pay。

後來發現沒有發票的那家的牆壁上,貼了一個公告,說他們符合導入行動支付的規定,所以免開發票。ㄧ看,覺得太神奇了,於是趕快來查看看。

這個規範叫做小規模營業人導入行動支付適用租稅優惠作業規範

第六點(適用對象及條件)
依本法第十三條第一項規定按查定課徵營業稅之小規模營業人,符合下列各款情形者,得申請適用本租稅優惠:
(一) 於實體商店銷售貨物或勞務接受消費者使用智慧型行動載具(如智慧型行動電話、平板電腦、智慧手錶或智慧手環等)付款。
(二) 應委託行動支付業者申請適用本租稅優惠,營業人接受二家以上行動支付業者金流服務者,應分別且全部委託。
(三) 同意受委託之行動支付業者依第七點第三款規定,提供銷售額資料與主管稽徵機關查定銷售額及營業稅額。
第五點(租稅優惠)
符合第六點規定營業人依本作業規範申請核准者,自核准之當季至一百十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屬本法第三十二條第一項但書及本法施行細則第十條第四款規定營業性質特殊之營業人,主管稽徵機關查定其每月銷售額,得不受使用統一發票標準限制(以下簡稱本租稅優惠)。

不過,這項租稅優惠要去申請才會有,所以有些店家即使符合資格,可能會考量自己的納稅能力及客源需求(例如有開發票比較能夠吸引客人)等,也不一定會去申請。

我個人真的比較偏向可以用行動支付的店家,我的錢包裡只有發票和廢紙跟幾張卡,沒現金(沒人問)。

參考資料


小規模營業人導入行動支付適用租稅優惠措施延長至114年12月31日

防疫期間減少收受現金,小規模營業人也可接受行動支付付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