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專心做能賺錢的事和能幫助別人的事 持續當有能力且善良的人 喵ㄟ人生理念💗 2022.1.8

非本意地,我的存在占用了您年輕的歲月

現在換我了

最近體會到父母與孩子能夠相處的時間,就是如果越早生小孩,這樣能夠跟孩子「共處一」的時間就越長。

在父母的年代,以女生30歲來說,如果還沒生孩子,好像就會被認為太晚了,但是,我一直覺得,30歲在整個人生中,應該正是要大展身手的年紀呢!

在2X年前我以1700g的早產兒之姿被3X歲的我媽生出來,從此開啟了我在這個世界上遊蕩之旅。

我很早就知道我是早產兒,因為我媽都會跟我說我以前住過保溫箱,然後因為體積太小,洗澡的時候是用臉盆……如何如何的故事,然後再話鋒一轉,說到她很厲害把我養成有模有樣的樣子,不只沒有過於瘦小甚至還需要減肥。

而我因為有這個特別的出生身分,我還可以跟別人說:聽說,早產兒比較聰明! 其實也不錯。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單純。

據說,當初在生我的時候,我媽情況危急,可能出現大人或小孩之一會不保的情況,最後才終於都平安。

想當然爾,要把我養成和其他一生出來就3000多g的寶寶們一樣,肯定是花費了很多心力。


我媽非常嘮叨,如果有媽媽嘮叨大賽,我一定馬上幫她報名!!

我現在都已經這麼大的一個人了,我回家的時候,吃完飯,她還會管我有沒有刷牙,然後坐在書桌前的時候有沒有坐挺靠著椅背、眼睛有沒有離手機太近,還有不要熬夜……零零總總地不必操心的事。

有時候會覺得,很煩,就跟她說:不要管這麼多!!

但是,事後又會覺得後悔,因為媽媽辛辛苦苦,犧牲自己的黃金歲月把我養大,ㄧ定會希望我活得健健康康。

後來我的心態一轉,媽媽還有力氣嘮嘮叨叨、大聲講話,代表媽媽還硬朗,還有力氣罵人,這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在接下來的歲月裡,我決定接受媽媽既有的狀態,不要想著要把嘮叨的媽媽變成不嘮叨,然後常回家多花時間陪伴。

您把您的年輕歲月給了我,現在換我了。

我們家的人都不會講什麼肉麻的話,但是會用行動表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