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我的「灌鉛的慣籤」創作圖騰

⋯⋯願它是一枚不會停止旋轉的圖騰,我的創作(寫作)之路也不會停滯。

說到圖騰,直覺聯想到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裡 Cobb(李奧納多飾)的旋轉陀螺,但這陀螺不是 Cobb 的(而是他妻子的),所以我們還是以 Arthur「自己的」圖騰,也就是一顆灌了鉛的骰子來看待:

I can't let you touch it, that would defeat the purpose. See only I know the balance and the weight of this particular loaded die. That way, when you look at your totem, you know beyond a doubt that you're not in someone else's dream.
—Arthur

這顆骰子在「真實世界/自己的夢」一定只會擲出一個特定點數(因為灌了鉛);而到了「他人夢境」裡,夢主不知道 Arthur 的骰子灌了鉛,只會賦予這顆骰子正常的物理特性——六個不同點數都可以被擲出——所以 Arthur 就可按照這個結果,來判別是否處於別人的夢境中。

經由以上脈絡,我想檢視一下自己的創作(寫作)究竟灌了什麼鉛?那些字裡行間落下的,可視化的行文習慣,是灌鉛也是慣籤。

  • 第一個慣籤:偏好在中文字與英文字/數字之間,鍵入一個 Space 保有「半形空白格」的間隙。

  • 第二個慣籤:習慣在兩個模塊(例如,兩個 Heading 各自引領的段落)之間,多鍵入一次 Enter 再植入一個「全形空白格」,得到隱形分隔線的效果,使兩段之間保有間隙。

  • 第三個慣籤:時常讓 H2 底下的 H3 戴上「≣」的帽子,這樣子 H3 隸屬在 H2 底下的階層性會更加明顯。

總的來說,會是下面這張示意圖的樣貌:

全行空白格與 ≣ 帽子

得到了這些灌鉛(慣籤)以後,如果要以此為構思發展出一枚圖騰,我腦海中的畫面是把它們排列成「W(Writing)」的圖案,概念圖如下:

出自於電影《全面啟動》劇照

願它是一枚不會停止旋轉的圖騰,我的創作(寫作)之路也不會停滯。


🌱 免費訂閱【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MetaX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幣安幣安開戶+實名認證教學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註冊 Potato
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