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一幣一希望,桌上遊戲鏈遊化的想像

如果主要玩家 TA 不是為了 Earn 而來,那麽這些鏈上桌遊的代幣可走一種「人人有機會,但個個沒把握」的不確定獎勵性質⋯⋯

柏拉圖:「想要深入了解一個人,與其跟他談話一整年,還不如跟他一起玩樂一小時。」

桌遊,不插電的桌上遊戲,是我的興趣之一。

玩桌遊,最大的挑戰通常不在於「規則是否好學」的技術問題,也不是「場地是否好找」的地利條件,而是在於確保能湊齊足夠的咖(人數),這是天時與人和的匯集。

平常手癢時也會上 BGA(Board Game Arena)上和陌生人玩上幾局,有分「即時制」與「回合制」兩種。我選的是回合制,它的規定就像是韓劇《黑暗榮耀》中,朱如炡搬到世明市後向文同珢相約繼續下棋般,一動與一動之間可以隔很久。有時,得花上好幾個禮拜才能完成一局遊戲。

朱如炡搬到世明市後向文同珢相約繼續下棋的住家,是在坡州出版城的博英畫廊
一動與一動之間隔很久,可自定義一天要行動幾次

但是桌遊不是棋弈,它更像是一種賽局。桌遊通常包含了故事背景、運氣成分以及談判互動——你可以把這些元素合稱為「遊戲性」。

完成一場桌遊花費的時間是多的,它不像許多線上遊戲可以「速刷」,因此我覺得它很適合添入區塊鏈技術(GameFi 賽道);基於時間成本的權衡,傾向驅散那些為了 Earn 的農夫,留下真心為了體驗遊戲的玩家,沈浸於遊戲性本身。

如果主要玩家 TA(Target Audience)不是為了每一場都要給 Earn 而來,那麽這些鏈上桌遊的代幣可走一種「人人有機會,但個個沒把握」的不確定獎勵性質。類似 PoW(Power of Work)挖礦機制這樣,只是大家貢獻的是思考和時間,是 Power of Think,也是 Power of Time。

以上,是我對桌上遊戲鏈遊化(代幣化)的想像。

.

👉 收藏本文的 Writing NFT 版本 👈

🌱 訂閱【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Face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註冊 MEXC
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註冊 Potato
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