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NFT 夜話怎麼辦?共讀與共建

⋯⋯如果我們想要實踐「共建」的精神,我認為可以開放這些位置,邀請社區成員一同參與這些角色。

基於最新一期 Matters Discord 共建者 的制度設計,新增語音活動的策展。身為其中一名馬特宇宙駕駛員(頻道版主)的我,一邊構思,也一邊觀摩其他駕駛員是怎麼舉辦活動的。

現時以【nft-討論區】的 @Robert 版主最為活躍,已經推進了 2 場《NFT 夜話》活動,並且在 本週日晚上八時將迎來第 3 場。究竟《NFT 夜話》是怎麼辦理的?或說一場語音活動還可以有哪些面貌、結合什麼樣的玩法?我想分享一些想法,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https://stablediffusionweb.com/

■ 共讀

一開始我想到以前參與「共讀會」的經驗:每週一次,每次一小時,大家互相輪流朗讀《國富論》的一段,並進行意見交流。重複這個流程,逐步推進閱讀這本書的進度。

我們可以將這個概念移植到共讀一些(與 NFT 有關的)文章上,而不僅僅限定於長篇幅的書籍。

畢竟,文章的取得更容易,且參與者可以更良好地融入每一場活動中,避免中途加入的人感到脫節的問題。

■ 共建

⋯⋯每三個月最多有 6 萬 LikeCoin、10個  Traveloggers NFT 以及價值 600 港幣的穩定幣可供核銷。

直覺聯想,既然社區資源可以用於「徵文」活動,那麼「語音」活動理當也可以比照辦理。

綜觀一場語音活動,通常由主持人、嘉賓和聽者三個構成元素組成。如果我們想要實踐「共建」的精神,我認為可以開放這些位置,邀請社區成員一同參與這些角色。同時,透過社區資源的挹注,提供參與活動的誘因也是可行的。

特別是針對聽者的激勵措施,例如在活動中進行的有獎徵答或發問環節,以及活動後在 Discord 頻道或 Matters.town 主站上分享心得;不然,也可以採取最直截了當的作法,就是讓機器人隨機抽出誰是幸運兒(笑)。



閱讀筆耕的簽名檔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 👇
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
≣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 註冊 MEXC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 註冊 Potato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