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聖誕禮物送什麼好?松鼠病的併發症

文末彩蛋。有時候,簡單粗暴也不失為一種辦法⋯⋯。

數年前,聖誕節前夕,不免俗地參加「交換禮物」活動,預算抓五百元左右。



■ 原木娃娃

對於送禮,自覺想像力有限。腦海裡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誠品書店,原因是店內總有一隅,安置著夠文青、夠質感、夠新潮的玩意,等著我把它們帶走——絕對是張安全牌——當然,也夠昂貴 😭。

最後有三隻 Jean 知音文創 的「原木娃娃」納入候選,每一位角色都符合(超出一點點)預算,列上來給大家點評(投票)一下:


✅ 候選人 :小木偶(男)

這位小哥哥不光是可遠觀,還可以撩動(褻玩焉?)他的身體——指的是那四層「能撥轉」的萬年曆部分 ⇩。

圖片來源:Jean 知音文創

✅ 候選人 :小木偶(女)

和小木偶哥哥相比,體積嬌小(因為是坐姿),所以只管稱她作小木偶妹妹。具有手機座功能,說謊的長鼻子可以拆卸,搖身一變成了觸控筆 ⇩。

圖片來源:Jean 知音文創

✅ 候選人 :白雪公主

同樣是萬年曆,但她手裡的(毒)蘋果片竟有巧思,暗藏吸鐵,可拿來夾便條紙、便利貼之類的 ⇩。

圖片來源:Jean 知音文創


■ 壞習慣:成套搜集,我全都要

左思右想,全都喜歡。而且我向來有個(壞)習慣,是對「成套蒐集」的迷戀(這情況也發生在 桌遊 上,很想把同一位作者所有的作品補齊),必定是 松鼠病 的併發症。

小孩子才做選擇題,松鼠(病)人當然是全都要

入手後,由於離聚會尚有一段時間,故有在辦公桌「實測」的機會。

若不考慮外貌,單就用途來說,① 和 ③ 都能當作萬年曆,唯後者多出吸鐵夾紙的好處。拿來夾名片,這樣子當自己不在座位上時,別人要投放資料(公文、信件、包裹⋯⋯等)到我這兒,方便他們找到位置。

至於 ②,除了架手機以外,拿來擺 iPad mini 也剛剛好,至於更大尺寸的平板,估計會重心不穩。觸控筆倒是很少派上用場,平常都用手滑。

原木娃娃三人組/架手機
原木娃娃三人組/架平板

陸陸續續,我把小木偶兄妹送走了,只留下公主。



■ 同場加映:我換到了什麼?

有時候,簡單粗暴也不失為一種辦法。當天我收到了一隻餵食鈔票(預算規定額度)的紅色大豬公塑膠撲滿,大家公認最想得到它 ⇩。

復古紅色大豬公

時隔數年,不忍心幫豬豬開刀,裡頭的鈔票依然捨不得挖出來。



謝謝各位看到這邊,隨文附上我的〔讚賞公民 2.0〕〔圍爐〕〔其它平台〕鏈結,歡迎來逛逛 ❤️。

🌱 第三季社區活動進行中 彙整表單+說明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
https://liker.land/leo7283/civic 獲邀進圍爐

🌱 追蹤中書神經系統廣播資訊不漏接
好書金句/書市快訊/心智圖(Mind Map)/漂流書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 👇
FacbookMastodonMediumVocusPotat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1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