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
何必

人教社教材插图案历时九到十年后突然上热搜昏天黑地背后让人浮想联翩

人教社教材插图案历时九到十年后突然上热搜昏天黑地背后让人浮想联翩

2022年5月30日

何必

中……(略)

白祖诚发来的图文并茂。

(何必注,略。)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洋鬼子媒体刁民网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老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里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以下系俺的一家之言,系对系错任凭列位玩笑一把。

今儿个的天儿,晴。天气预报说,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1℃。

今儿个的YouTube

标题:#人教社插图案 突然上热搜耐人寻味(第926期)

提要:这个插图是9或10年前被审定的,早就公诸于众,教材进入千家万户。经年累月里为什么被若无其事只字不提?为什么突然之间被拿出来热炒?对此,除了阴谋论很难找到其他解释。Twitter:@panyi002  打赏paypal:panyi002@gmail.com   欢迎分享、点赞、订阅、打赏  何必悲观时事 ,#每日直播时间:北京00am;美东12am;美西09am

主题词:#中国事务 ,#时事评论 ,#新冠疫情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人教社 ,#教材 ,#插图 ,#教育 ,#腐败 ,#20大 ,#出版社 ,#新闻出版 ,#垄断性 ,#洗钱 ,#北京吴勇工作室 ,#习特勒习近平 ,#江蛤蟆 ,#江泽民 ,#胡死脸 ,#胡锦涛 ,#朱镕基 ,#改革 ,#宫廷内斗 ,

网址:https://youtu.be/nIbxMvCbqV4

教育瞎凑合。

今儿个说人教社教材插图风波。

有关维特门的典故是这样。维特门是哈佛大学毕业的着名律师,当选为州议员。有一次他穿了乡下人服装到彼士顿某旅馆,被一群绅士淑女在大厅里看到了,想戏弄他。维特门对他们说:"女士们,先生们,请允许我祝愿你们愉快和健康。在这前进的时代里,难道你们不可以变得更有教养、更聪明些吗?你们仅从我的衣着看我,不免看错了人,因为同样的原因,我还以为你们是绅士淑女,看来,我们都错了。"

来看新信息。

1,旧金山女子当街遇袭遭抢,事发地袭击亚裔事件频发。何必评华人自求多福。

2,是走是留?校园枪击案后,得州华人妈妈的悲伤和恐惧。何必评越来越多华人面临着同样问题。

3,车窗连续被砸,旧金山华埠恶意破坏事件频传。何必评华人集聚区成为犯罪率高发之地。

4,路透报道:美国将让苹果和谷歌禁止用数字人民的币APP。何必评脱钩愈演愈烈吧。谁说科技无国界来着?

5,美国有能力同时打赢与中俄的两场战争吗?何必评这类问题比比皆是。在我看来,米国佬心知肚明,只需要看老毛子,至于说中国么,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根本不存在同时打两场战争这回事。

6,李立群刘畊宏王心凌爆红。何必评三个湾湾人在中国大陆红极一时耐人寻味。

7,罗大佑孙燕姿刷屏背后,字节和腾讯又抢流量。何必评前儿个罗大佑演唱会微信圈儿里刷屏。崔健罗大佑折射出怀旧复古风。下一个该谁了?背后互联网平台则你死我活。

8,今儿个起起,朝阳房山顺义恢复公共交通,房山顺义正常上班。何必评帝都噶许多地界儿社会面清零。这波咸带鱼算是过去了么?

9,笔趣阁盗版网文年入62亿,5年掠走311亿,唐家三少、猫腻等522名网文作家联名反盗版倡议。何必评贼不走空。

10,日本6月10日起重新允许外国游客入境。何必评福泽谕吉后的小日本儿自求多福。

11,泰国要联手越南提高米价。何必评为粮食危机火上浇油。

12,美军被曝未经许可在印尼进行生物实验。何必评米国伟大。

13,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情况比报告的更严重。何必评自打新冠疫情开始就是如此。

14,美国通胀四月同比上涨6.3%。何必评还是很恐怖。

15,警方承认处理德州小学枪击案失当。何必评管熟么用。

16,米国二年级学生子弹上膛带枪入校。何必评如法炮制。

17,米国德克萨斯州的交通事故死亡率在同一时期以448的死亡人数位居首位。加州358人死亡第二高。佛罗里达州以331人死亡的数据排在第三。何必评路上夭折了。

18,两男子校外争持恐带枪,南湾Sunnyvale两小学就地避难。何必评校园一片恐慌。

19,见证历史,最新民调中不满度达到83%,败爷亚洲行效果适得其反。何必评平胸而论,败爷也挺可怜的,现如今的米国换了谁也是如此。

20,6.3%,旧金山人口降幅美国居首。何必评仓皇出逃。

21,经济大衰退来了么?推特、Meta、Uber等硅谷大厂突然停招。何必评这不是好消息。

进入正题。

这两天,人教社教材插图上了热搜。来看相关信息。

1,人教Pad定价超4000元,官网已删除价格,均为学校统一采购。何必评玩儿现了。

2,教育部回应人教版小学教材插图问题:责成整改,全面排查。何必评声色俱厉息事宁人。

3,人教社就教材插图问题道歉。何必评危机公关规定动作。

昨儿个直播互动环节里有观众朋友提及人教社教材插图之事。我在此前看到相关内容,但木有意识到这事上了热搜,所以也木有太看细节。为此抱歉。直播后我看了一些信息。今儿个索性专门说一哈这事。

我看到这件事概括。5月26日,人教版数学教材插图引发争议并火上热搜,网民发现插画人物存在眼神奇怪、表情怪异、着装元素不合适、毫无美感等诸多问题。网传图片显示,备受争议的插画来自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涵盖一年级到六年级,于2012年或2013年审定,版式设计和插图来自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网民指出,教材中人物衣服星条旗元素出现次数过多,并出现疑似兔耳朵、纹身等元素,在小学课本上并不合适。甚至在教材中发现疑似暴露下体的插图,有成年人没少女的胸部,很多唐氏综合征特征,地图弄错等等。在中国裁判文书网4月1日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北京互联网法院认定,并没有“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这一实际的单位。

人教社这此被瞄上了。只不过,这事也挺蹊跷。媒体报道,这套教材是2012年或2013年审定,距离现在已经9到10年了。这么多年为熟么一直风平浪静?为熟么这两天突然成为热点事件?

说起出版社,我还算是比较熟悉。讲点我与出版社之间的故事。

我1987年出狱后,并不想二进宫。朋友介绍我给当时灰常火爆的走向未来丛书主编金观涛跑腿打杂,也算是混迹于文化圈。后来朋友介绍我进入在北京的中国文化圈一大堆知识精英鼓捣出版物的北京经济与社会研究所,在我大学校友负责的部门里,当时在华夏出版社出版的20世纪文库,该文库几乎囊括了当时中国人文学科所有知识精英。我那个大学校友与我离开研究所,继续做两部工具书,中国劳动人事百科全书和行政管理学大辞典。并且鼓捣了一套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著作丛书,在我们的母校北京经济学院出版社出版。

当时我们俩办公就是沈志华位于复兴门外真武庙闲置无人的房子里。这两部工具书书稿的故事也很有趣。在这里不展开。简单说,我找了经济日报出版社合作出版百科全书,所谓合作出版就是买书号,而大辞典则是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里担任编辑的我们共同的校友合作出版。

买书号就意味着我们得承担出版的所有工作和风险。发行量生死攸关。而我则从审定稿件到发行都得干。而在发行领域,我干了一件以前从来没有人干过的事。那就是找了北京乃至中国太多出版社报社杂志社帮助我发行这两部工具书。因此,当时我每天在北京城东奔西走,游走于各个报刊社出版社。凭借着我三寸不烂之舌,搞掂了太多。最终,这两部工具书发行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百科全书分上下册,定价60元,这在当时已经很昂贵了,发行量约莫10万套,总码洋超过600万。成为畅销书了。以至于有出版社发行部老主任评价说,我一年把他一辈子的活都干了。

我跑遍了几乎在北京的所有出版社。像科学机械煤炭冶金水利国防化工水电铁道地质航天建筑外贸职教广播电视以及一些大学等等出版社都被我说服加入到发行行列。可谓始料未及大获全胜。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出版社都能够搞掂。比如说人民出版社,那是编发中共毛裆高层著作的,还有像人民文学出版社,与工具书相去甚远。另外像解放军出版社太敏感,再有,就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简称人教社。因为钱太多花不完。

所以,当时我与北京太多出版社都有联系。经常找人哈大酒。有的成为狐朋狗友。对出版社套路门儿清。买书号啦发行了印刷啦等等。曾经是当当网总裁的李国庆当时就是跟着我们才进入图书领域的。

后来我在北京电视台首经栏目组,一个同事是从高等教育出版社到北京台的。提及我大学同班同学就是该出版社社长,却很早就去世了。这高教社就是从人教社分出去的。

人教社太赚钱了。中国人有着勤俭节约的传统。但是街谈巷议的是,小日本儿教材循环使用,学生都很注意保护课本,用完了留给低年级学生。但是中国却对此只字不提。原因就是人教社得靠这发财。每年教材都得出一遍,每一本教材发行量都成百上千万。而且,人教社出版物主要分教材和教辅两种,教辅就是辅助材料。周恩来说,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实际上是中国人在子女教育上不惜血本传统的概括。有数据说,中国人在子女教育上的经济投入是小日本儿的三倍,是米国佬的八倍。这还不算情感投入。

所以,我搞不定人教社也不足为奇。后来,人们打破脑袋要加入到教材教辅的出版发行领域,那是躺着就把钱赚了。

江蛤蟆时代中国积极要求加入世贸组织,谈判了十几年,米国佬层层加码,不断要价,临门一脚之际,米国提出中国必须再放开行业,或者是金融,或者是新闻出版。结果,朝廷选择放开金融。由此可见,朝廷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到了熟么样的地步。

因此,中国新闻出版一直处于高度垄断状态。而人教社对教材教辅垄断也就让太多人羡慕嫉妒恨。

六四后,邓矮子反思说,改革开放最大的失败就是教育。邓矮子指的是对学生思想教育,但如果在中国人人渣化无底限沦陷层面上看,邓矮子此言不虚。

十几年前,坊间流传着新三座大山的说法,指的是医疗教育住房让中国国内刁民压力山大痛不欲生。由此可见,教育是何等血盆大口鲸吞屁民财富情感和生命。

我把邓矮子改革到现在中国官产学铁三角里各找出一个最坏的,在官方面非朱镕基莫属。朱镕基霹雳手段改革,所谓市场化,所谓国有企业改制,6000千万职工下岗,国有企业私有化,造成所谓国有资产大量流失。我之所以用所谓,就是我以为中国帝制之下既不存在国家,也不存在企业,更不存在国家所有。1993年,全民所有制悄无声息地改成国家所有制。这种改变标志着在官方语境里所有权主体的变化,全民让位于国家,实际上也就是朝廷,归根结底就是皇上个人。

而朱镕基大刀阔斧市场化产业化,实际上就是朝廷揽权卸责。原本就千疮百孔摇摇欲坠破败不堪的福利和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土崩瓦解。所谓新三座大山再加上养老等等的责任悉数推卸给社会,具体来说就是家庭和个人,这也造成中国离婚率高企,家庭破损率一飞冲天。

朱镕基市场化改革,使得江朱时代中国贫富差距迅速扩大。邓矮子所谓让一部分淫先富起来的唧唧歪歪,成为贪腐势力飞速做大做强的护身符。六四枪响从偷变抢。江蛤蟆闷声发大财成就了朝廷旷日持久强取豪夺的世纪伟业。

胡死脸时代默许纵容贪腐势力扩大,得过且过,按照太子裆张木生的话说,胡死脸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

到了习特勒任上,接连不断把邓矮子政治发明创造否定。去年习特勒还假模假式口口声声共同富裕,现如今也黑不提白不提了。

如此背景下,再看此番人教社教材插图事件,也就能够体会个大概其了。

我也看了网络上流传的被热搜人教社教材的插图。从画功方面看,实在粗制滥造。这种状况,也符合现如今中国以及中国人偷工减料萝卜快了不洗泥的路数。从艺术品角度看,快餐文化之下,越来越无法出现熟么经典不休的作品。像央视春晚多少年都是李古一难忘今宵,以及我和我的祖国等等,被传唱几十年,还有像1980年代初期上海电影译制厂的作品,都已然成为绝唱。几十年来,中国的艺术品领域越来越乏善可陈惨不忍睹。

昨儿个直播互动环节里我提及张乐平的三毛流浪记和老毛文革时小人书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也成为无法再现的艺术景象。

就人教社插图来说,所指出的那些个瑕疵弊端等等,也许都存在。

但问题还是,为熟么在审定了9或者10年后,现如今被捅出来?这么多年,为熟么木有被发现或者上热搜?

如前所述,教育是中国新三座大山之一,也成为腐败重镇。对于教育领域的现象和问题,我此前直播里也曾经专门胡说八道过。

就此而言,人教社富得流油。但这些个真金白银都属于皇上家族。出版社人员只不过就是为皇上家族打工的。也许收入福利待遇会好于出版业同行,但也就是仨瓜俩枣而已。

这个事件里,插图是人教社委托北京吴勇设计工作室进行版式和插图制作。而官方认定,并不存在这么个工作室。这被看成是委府购买公共服务的货色。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其产品,这不新鲜。只不过,那是米西方鬼子玩儿的把戏。中国朝廷及其王府衙门购买公共产品和服务,就让人笑掉大牙。

这个工作室到底是谁凭空捏造出来的?弄这么个工作室的目的是熟么?从市场化和购买公共品层面上看,让人不由自主想到这是在洗钱。也就是说,把出版社资金用合作名义转移到这个子虚乌有的工作室的银行账户上。具体来说,工作室不存在,但银行账户却是实实在在的,只不过银行账户拥有者到底何许人也就值得穷追不舍了。

至于说插图问题为熟么这么多年都风平浪静,但这两天突然之间成为热搜,我还是以为,这背后应该会有熟么不可告人或者见不得人的因素或者黑幕的存在。

显而易见,这些个插图的教材被审定已经9或10年了,插图里的错误漏洞弊端等等,也存在并且公诸于众这么多年了。却一直被视若无睹,若无其事。而最近才被拿出来热炒。这背后应该是有着精心安排策划的。

众所周知,每当中南海里有熟么大的内幕和丑闻时,注定会找些个热点事件来转移普罗大众屁民的注意力。这套把戏玩儿了几十年了,中南海对此轻车熟路手拿把攥。像于建嵘网络打拐王宝强婚变林丹出轨等等,都是为了掩盖中南海大丑闻而拿社会热点或者炮制出新闻来掩人耳目。我党宣传部门对此太驾轻就熟。带节奏带风向易如反掌。不计其数的网军形成舆论狂潮分分钟搞掂。王公贵族戏弄玩耍屁民小菜一碟。

而且,热搜榜本身也是在朝廷严密控制之下,在热搜榜上做手脚更是区区小事何足挂齿。我党就是弄虚作假的行家里手。连七普人口普查数据都可以瞒天过海撒下弥天大谎,中国国内互联网只不过就是局域网,互联网都得惟中宣部和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马首是瞻。像百度竞价排名都分分钟搞掂,更不用说熟么热搜榜了。

人教社插图在热搜榜名列前茅背后,中南海一声令下要求几天里置顶也绝非空穴来风。

只不过,我昨儿个直播互动环节就此说三道四之后,特意找了人教社插图事件的相关信息看了之后,转念一想,是不是存在着另外一种可能性,来解释为熟么插图事件现如今爆发。

彭帅案到现在已然木熟么人提及了。彭帅微博事件之初我就唧唧歪歪。到现在果不其然。

就此番人教社插图案来说,如果看新三座大山,房地产属于寡头垄断,恒大啦融创啦万科啦万达了等等,医疗领域则相对分散。但教育行业则处于独家垄断状态。大中小学科研院所都是中央财政拨款。而这种独家垄断性质,也就使得教育领地成为密不透风之地。

尽人皆知,教育领域一直是江蛤蟆的势力范围。二十多年前就疯传的教育部长陈至立是江蛤蟆的情人之一。陈至立后来升官发财成为国务委员。胡死脸年间,教育部一直就是胡温搞不定的领域,教育部长都是江蛤蟆太子裆指派和任命的。当然了,胡死脸能够染指的领域几乎木有。比如说军权就是胡死脸10年根本木有触碰过的。

临近二十大,宫廷内斗愈发血雨腥风,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上海疫情惨不忍睹,是习特勒和江蛤蟆势力的短兵相接。

最近,有关习降李升的七七八八成为中国国内街谈巷议的事,更成为米西方媒体大肆炒作的议题,煞有介事跟真的似的。尤其是上周中堂国务院召开10万人电视电话会议,也被看成是习李恶斗的家伙事。有关皇上要管控疫情而宰相要挽救经济双方互不相让针锋相对的说辞被米西方媒体津津乐道。

前几天习特勒从门户网站以及淫民日报新闻联播头版头条消失,也被看成是标志性动作和晴雨表体现。

习特勒皇上注定不会善罢甘休坐以待毙。而应该忍气吞声以静制动以守为攻准备反戈一击。

像人教社插图案件,习特勒早就掌握了所有细节,包括那个工作室的来龙去脉,以及到底谁在洗钱。

值得注意的是,习特勒老爹习仲勋与叶剑英交往甚笃。两个家族关系密切。而习特勒得到了叶选宁的支持。要知道,叶剑英是我党情报行家里手,而叶选宁更是掌握着我党在中国国内外情报队伍最高机密者。叶选宁支持习特勒,也让江蛤蟆势力有所忌惮,不敢对习特勒轻举妄动。

人教社插图案只不过就是千疮百孔之一。皇上早就对此案来龙去脉心知肚明。而选择在这么个时机出手,则是二十大之前宫廷内斗的一个战役。习特勒向江蛤蟆势力范围进攻,以人教社插图为突破口,展开了声势浩大的行动。一时间,热搜榜上有名,普罗大众乐不可支屁颠屁颠起哄架秧子火上浇油。

教育部赶紧要求人教社严查整顿。人教社连忙承认错误赔礼道歉。而这背后,则是江蛤蟆势力步步为营。

我以为,人教社插图事件恐怕不辣么简单。虽然我如此说辞并木有真凭实据,而且颇有些阴谋论的成分。但如果抛开如此这般的色彩,我实在无法解释为熟么人教社插图这么历时9到10年的事会突然爆红。

好了。这就是今儿个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别忘了点赞订阅分享。谢谢大家。

又一篇。

嘎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