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湜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隱綠——雨季來了,淅瀝地下著碎感零相(九)

天是灰色的

路是灰色的

樓是灰色的

雨是灰色的

在一片死灰中

走過兩個孩子

一個鮮紅

一個淡綠

——《感覺》顾城

很喜歡顧城這首詩,一種眾裏尋他的感覺。

曾經也有個男孩把自己叫作「淡綠」,

我們的感情沒有跨過一個仲夏。

 

在炎熱開始之後開始,在炎熱結束之前結束。

 

然而眼淚卻化成好了幾個夏天的雨,落下;

回憶始終困在,那年那一片綠油油當中。

 

灰矇裏,他是我眼前唯一的那點綠;

 

而我後來發現,我從來就不曾是他生命中的鮮紅。

淡綠,淡綠,淡然隱於世的翠綠。

淡綠,淡綠,淡然藏在心的青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