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君
喔喔君

2021.04 地球旅行中 2020.12 - 2021.03 待業旅行 以旅行為名,故希望在在這個地球上的日子,都要像旅行一樣,打開五感、紀錄生活。

熱情的心,是你的地圖

(编辑过)


NIKON FM2 / Kodak ISO 400

「離開公司」這個念頭在內心想得澎湃,實際在餐桌上表現得像一隻不知所措的小兔子。我想,如果我的生活是一齣大家配飯的長壽劇,誰不知道在這種凝結的空氣裡,要談的是離職。

在職日還有 30+23 天。其實從脫口而出那刻起,我的內心就已經正式離職了。不對,應該是打從計畫要離職的那一刻起,靈肉就已經分離,持續等待 53 天後靈肉正式合體。難怪我現在身體這麼輕。

在這裡 5 年了。比起外面的恐怖企業,這間公司是佛得讓我所有親友羨慕的民間企業。而對於沒成就、沒專長的我來說,離開,是累積了很多勇氣才做出的決定,真心敬佩我自己。

最大原因是來自於過不去的自己。曾經以為我可以,可事實上不行。這大概是今年領悟到很重要的事情,正在學會放過自己。今天的決定,就是放過自己的第一步。我想會像當時分手一樣,花個一年半載的時間,替自己規劃一套恢復術。當時的我,即使再難過,也相信一定能找回從前的自己,而且會變成更好的自己。

離職這條路,一定是辛苦,是孤單的。沒有我表現出的輕鬆簡單。前幾天才剛從審馬陣草原下來,音樂播著黃玠的歌。

Diana 不要哭,Diana 不要怕輸

你會看見很多不一樣的路,熱情的心是你的地圖

Diana 不要哭,Diana 不要怕輸

這就是一條很漫長的路,路上的風景你要看清楚

不要害怕,你有很棒的地圖。

2020.10.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