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n
Owen

正在探索加密游牧 自由创作者 & SeeTalk播客主理人

数字游民之旅-清迈见闻分享

清迈,数字游民新手村的第一站。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清迈
泰北名城 清迈

为啥选择去清迈

我最早听说清迈,是因为邓丽君生前似乎很喜欢清迈。23年7月,我来到大理NCC社区体验社区生活,社区有小伙伴曾去过清迈,回大理后,很推荐清迈,于是我就被安利了,我心想原来还有一个国际版的大理-清迈。

23年的12月,SeeDAO正好在清迈举行2周年大会,我作为社区贡献者也被邀请参加。于是我有一个出发去清迈的理由了。

SeeDAO 2周年现场合照

清迈的衣食住行

一.清迈当地气候和穿衣

我是12月从昆明先飞曼谷,转机去清迈,曼谷每天有很多航班到清迈,其中廉价航空也有,行李不多的话可以选廉价航空。国内开通直飞清迈的城市有昆明,上海,西双版纳三地,每天一班的样子。建议提前买机票,否则12月清迈旺季,机票价格比平时贵2成。

泰国目前是对中国大陆免签,所以可以直接拿6个月有效期以上的护照直接出行,落地按指纹拍照就行。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买好回程机票+准备3000-5000泰铢现金,证明自己是来旅游的。

清迈白天清晨和晚上都是18-20°温度,很舒服,中午和下午会上升到28-30°,比较炎热,建议白天短袖+薄防晒外套,防晒霜+驱蚊液可随身携带。当地有大象图案的裤子,夜市上50-100泰铢买一条,穿起来凉爽透气。

清迈每年4月据说会有烧山开荒,导致空气质量很差,建议避开这段时间,清迈旅游旺季是冬季和元旦跨年前后,世界各地受不了寒冷的人们,都喜欢温暖干燥的清迈作为自己旅行目的地。

二,清迈当地出行

1.默认打车,使用Grab和Bolt app打车即可,Bolt打车比Grab便宜点,缺点是高峰期司机不够,打不到车。单人出行,或者交通拥堵期间高峰,打摩托车出行时最方便快捷的。

2.进阶玩法就是租摩托车,跟大理当地租电动摩托车一样,价格也差不多,一个月是2500-3000泰铢左右。但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国际驾照,无证汽车可能会被当地交警拦下,罚款。

三.清迈当地不错的社区

1.清迈706社区

单独一整栋楼 很漂亮

主理人:张紫姀
联系方式 Telegram群链接:https://t.me/+c5buAmhbYo02Y2Q9

在清迈塔配门(古城东门)附近,交通和出行都很方便,特别是附近还有Super rich换汇店,汇率算非常好的,可直接微信和支付宝换泰铢。我因为12月来的时候是旺季,所以706都提前住满了,没住上。我去清迈706客栈2次参加活动交流,它们一楼大厅的开放交流分享区域很赞。

2.4seas四海社区

主理人:林可

联系方式:四海社区官网 https://www.4seas.io/

他们使用Web3技术确立身份

一群大理新迁过来的华人做的,是一个占地面积超大的山里度假村,里面风景优美且宁静,都是独栋小木屋+大草坪。适合家庭亲子和喜欢安静独处的人。吃的话,社区有个厨房,随时可以点菜炒菜吃。

四海社区缺点就是山里出行去古城不便,需要自己有车或者骑摩托。从古城打车过去大概在110-250泰铢,上下班高峰,比如晚上6-7点,经常打不到车,没有司机愿意空跑过来接单,或者司机可能会私信你,要求额外加价。

3.Yellow co-working space

Yellow Telegram联系方式:https://t.me/yellow_cm

以英语交流,外国人为主的共享办公空间,不能住宿,坐落在清迈核心商圈-宁曼路附近,靠近清迈大学,地理位置很优越。Yellow能接受Crypto加密,一进门,我发现大门竟然贴着支持比特币闪电网络支付,接受比特币支付的标志,相当前卫和令我吃惊。

Yellow缺点就是稍微有点昂贵,每日最低办公工位的消费是300泰铢起,长期看,办张月卡才划算。Telegram群里有750个用户,整体社区氛围不错,有不懂的可以直接群里发问,每周会在群里分享活动信息,比如Jazz音乐,摇摆舞,瑜伽放松,City walk,加密货币交易讨论等活动。

4.NP Chiangmai咖啡馆

咖啡馆主理人:长腰怪

坐落在宁曼路附近的一家咖啡馆,交通便捷。一楼有咖啡和交流区,二楼是办公和共学交流区域,方便做线下分享活动。老板之前是深圳做游戏开发的,23年在清迈新开了这家实体咖啡店,希望能探索加密Crypto支付在实际生活应用场景。TON的开发者黑客松活动就是在这家咖啡馆举办的。这是我们黑客松时期的合影。

Ton开发者活动

5.飞地清迈书店

由张洁平老师在清迈当地开的飞地书店,平时除了销售书籍外,也办各种数字游民&文化相关的线下分享活动,十分推荐大家来清迈飞地打卡,清迈当地为数不多的中文书店,其它很多清迈书店都是泰文为主。

四.吃在清迈

最有性价比:我因为吃的比较简单,直接去附近的7-11便利店或者当地Lotus莲花超市吗,有新鲜的汉堡,或者三明治,大概30-40泰铢一个,店里员工会帮你用微波炉加热下,速度搞定一餐。7-11也分大店,小店。宁曼路上的7-11大店有提供新鲜面包,可供选择品种很多。

最省钱,自己做,如果租Airbnb民宿或公寓的话,房东一般会配烤面包机和微波炉,可以在超市买大包吐司面包自己回去烤,再配煎鸡蛋吃。

最便捷,直接去附近夜市上吃,在塔配门,清迈门每晚都有夜市,白天是菜市场,晚上收摊后就是夜市美食街,很多外国人都爱去吃。主要有各种炒饭,米粉,炸鸡等。费用大概在50-70泰铢一份。

如果在外就餐,我个人比较推荐2个地方

1.宁曼一号里面的美食街,比较干净卫生,好吃,费用也不贵。

2.是清迈大学的食堂。清迈大学食堂都是对外开放营业的,比较便宜好吃,一定要去试试。

清迈大学又便宜又干净又好吃

至于更多的清迈美食餐馆,网上有很多博主已列出,大家自己小红书或旅游攻略里搜一下就好,我就不再重复推荐了。

学在清迈

主要是学语言,清迈当地有不少国际学校,可以报班学英语或泰语,报名后可申请泰国留学学生签证,对于长待泰国会很方便,不像免签只能在泰国逗留30天。

最后

期间住在清迈青旅,有2次跟其它国家的背包客一起坐下交流机会,一位文莱当地华人老哥,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此,我还特意写了一篇文章记录他眼中的文莱社会,《数字游民见闻分享之文莱华人老哥交流》,也许这次是旅行中遇上未知的朋友,最迷人的部分。60亿地球人口中,让我跟这个只有50万人口中的一个,在清迈一家青旅线下相遇,这实在太奇妙了。

在清迈,我一共待了14天左右,期间经历SeeDAO 2周年聚会,瓦猫清迈聚会,还有清迈元旦跨年,浮光掠影般感受到了清迈独具特色。唯一不足是,因为免签只能留30天,如果能像旅居3个月以上,结识当地更多朋友,深入当地社区,或许会有更多收获和感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