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歐文笑長|愛鏈歐文 YT&Podcast

分享加密貨幣、總體經濟、鏈上數據、地緣政治、公鏈分析、投資思維、自我成長、好書導讀,讓我們一同學習。 更多連結:https://linktr.ee/owenlovechain

鏈閃7月圖表回顧:幣圈牛市情緒、中國限制稀有金屬、德國戰略報告書

七月時我與鏈閃開啟一個新企劃,每週都會在鏈閃週報發表一張圖,為該週的市場與局勢變化做快速總結,而這個企劃從一週一張圖片,擴大成一週一篇圖表專欄,今天的文章是彙整我七月份發表過的圖表。

▍前言:數據魔人

我是鏈閃 Web3 新聞媒體的專欄作者,也是一個數據愛好者,會在鏈閃投稿數據與科普文章,內容包含加密貨幣、鏈上數據、總體經濟、地緣政治等等主題。

七月時與鏈閃開啟一個新企劃,每週都會在鏈閃週報發表一張圖,為該週的市場與局勢變化做快速總結,而這個企劃從一週一張圖片,擴大成一週一篇圖表專欄,今天的文章是彙整我七月份發表過的圖表。

▍『鏈閃』一週一圖表(07/08):傷口逐漸在復原

幣價漲跌跟股票一樣,都是買賣雙方的博弈,買的人比賣的人多價格自然會上漲,透過市場樂觀程度就能知道大家願不願意買入並持有。比特幣的 aSOPR 指標就有這種功能,數值越大越樂觀,但市場情緒是變化很快的,可能今天悲觀明天樂觀,所以我用 30 天平均除以 365 天平均,就能看出長期的市場情緒變化 (如圖所示),黃色區間就是牛市週期,藍色區間就是熊市週期,目前已經進入早期的牛市週期,代表市場的恐慌情緒已經逐漸平淡,被 Luna 與 FTX 震撼的傷口慢慢復原,準備再次迎戰下波牛市。(週報連結)

▍『鏈閃』一週一圖表(07/15):中國反制美國

近期最重要的新聞,就是中國限制半導體原料「鎵」和「鍺」的出口,用以反制美國封鎖中國的晶片產業,那中國這樣的手段有效果嗎?中國是這兩種稀有金屬的最大生產國,從開採到加工都佔有極重要的地位,中國鍺的產量佔全球 68%,鎵的產量佔全球 98%,雖然中國的生產並非無可取代,但其他國家開採這兩種金屬的成本較高,會衝擊太陽能發電、電動車、晶片製造等產業的發展。中國除了鎵和鍺,也掌握其他稀有金屬與稀土元素的市場,過往也有許多限制礦產出口的黑歷史,這讓全球都很擔心,促使其他國家與中國脫鉤,建立關鍵原物料的貿易多元化,所以短期來說中國擁有話語權,但長期來說會加速其他國家建立「去中化」的貿易體系(週報連結)

▍『鏈閃』一週一圖表(07/22):歐洲大夢初醒

歐洲的民主、自由、浪漫,讓他們對共產國家太過天真,過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讓他們嚐到苦果,而對於中國的貿易依賴也可能自食惡果。德國近期公佈了「中國戰略報告書」,說明他們未來的對中政策,而德國是歐盟的領頭羊,所以也代表了歐盟整體的態度。在報告書中,德國一反過往親中的態度,指責中國用貿易當作武器,也指責中國的人權問題,並強調德國必須要有更多元的貿易夥伴,來降低供應鏈、關鍵設施、科技技術的風險。這篇報告我會用「大夢初醒」來形容,中國一直是歐盟的最大貿易夥伴,佔歐盟對外貿易的 20%,這個數字從 2014 以來不斷提高,直到烏俄戰爭和全球反中情緒,才讓歐洲從睡夢中醒來,德國的這篇報告書算是個轉捩點,就看歐洲國家未來如何「去中化」,甚或是繼續做夢?(週報連結)

▍身為創作者

整理自己寫的文章、做的圖表,都會感到莫名的欣慰,畢竟都是投入大量心力的作品,希望這些內容能夠帶給你一些觀點與想法。

如果你也是創作者,你也想在鏈閃 Web3 新聞媒體做投稿,歡迎留言或私訊我,也可以直接聯絡鏈閃官方,讓我們一起用創作來為這個世界增添色彩。

關於我

「愛鏈歐文 Podcast 」是由歐文笑長鏈鏈共同主持,我們會從宏觀角度觀察幣圈趨勢,也會從微觀角度對幣圈項目進行科研,藉此建立長期穩定的投資配置。

Podcast 收聽: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
追蹤優質資訊:Telegram
更多相關連結:Linktree

合作夥伴

愛鏈歐文與「鏈閃 Web3 新聞媒體」是深度的合作夥伴,共同在觀察幣圈產業趨勢,我們想讓更多人了解 Web3 領域,一起見證這個嶄新的世界。
學習討論群組:Telegram
新聞官方網站:網站連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