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我想,我知道我的爱是什么

(编辑过)
我学会了不成熟的爱,接着,人生里的痛苦和温情让我更明白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

我觉得只有当你感受到爱时,你才知道什么是爱,必须有人先用这样的方式爱你,你再从他或她身上学会这样方式的爱

然后当你用你学会了的爱尝试去爱一个人的时候,得到的结果会让你更明白爱是什么

当你明白爱是什么时,你活得也比较明白了

还记得我第一次与异性交往的时候,我会对她好,逗她开心,她有困难的时候我会为她分担,这些是我的本性,我是这样对待我的家人朋友的

当她和别人有亲密互动的时候,我会吃醋,我会发她脾气,有时会因为自己的不成熟,会说一些话,做了一些事把她给伤害了

那时我认为我是爱她的,后来想想,其实我只是想把我喜欢的人占为己有而已,就好像一个小孩想要一个心爱玩具一样

爱一个人其实需要学会很多才会让你爱的人感到幸福,我想我的下一段感情,我会对我爱的人说,可能我不是你的追求者中最有钱的那一位,但我是那个会用我的生命去爱你的人,你的幸福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接着我想谈一谈友爱,可能平时找朋友吃喝玩乐的时候,你会觉得你有很多朋友,可是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肯帮你的人,有几个?这些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

你会有这样的朋友也肯定不是没有理由的,你平时怎样待人,怎样处事,这些都是他们待你特别的理由

其实我活到现在的人生,也算经历了很多事,我在受病情折磨的时候,爱我的朋友为我流泪,在我最脆弱的时候,爱我的朋友愿意挺身保护我

真的,我不知道我曾经为了他们做什么事,但是能获得这样宝贵的友情,我很幸运,和他们做兄弟是一辈子的事

最后我想谈的是原谅,我在半工半读的时候,有受过一群人的霸凌,每天都会说我闲话,很压抑的一段过往,在很久以后,历练了更多之后,我回想那个时候的我时,我觉得其实如果我的想法变了,可能那时的结果也不一样

当他们针对我的时候,如果我肯改变我态度,和他们沟通,是不是就可以改善我们的关系了呢?

那时年轻的我,执着在对与错之间,别人是错的,为什么我还要跟他低头,可是有时候你虽然没错,但你可能不经意的,伤害了他的自尊,导致他怨恨你,才开始想伤害你

当他伤害了你,可是你尝试用善来化解时,可能很多事情就不一样了

我愿意原谅别人给我的伤害,因为我知道人是不完美的,人是有情绪的

我也认为原谅他人是对自己和他人心灵上的救赎

以上是我对爱的感悟,但我还在认识爱的路上

完,本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