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投资思维在生活的体现

投资活动是生活的缩影

可能说到投资,我们就会想到股票,房地产,债券,和其他林林总总的会升值的东西。但是,其实投资的思维可以被我们利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关于投资这项活动,里面包含的有成本,时间,回报,风险,和其他部分。而这些因素也出现在我们人类乃至动物大部分的活动里。所以,如果这些因素是你做选择时,所会有所考量的,那么投资思维可以说是你的计划的方向和骨架

回报

当我们有很多空闲的时间和有些暂时没有用到的储蓄的时候,我们会想要利用我们的时间和金钱来提升或充实自己,我们大多都会选择升学,阅读,旅游等等。

可是如果我们只是单纯想把我们的时间填满,而没有考虑到回报的话,我认为我们利用我们的资产的效率是不理想的

如果我们没用让我们所学的知识或技能为我们带来回报,或者是我们没有机会把我们所学用在我们的生活里

我认为这项投资,或者说我们利用我们的资产所换来的某些东西的活动,是没有效率或者是浪费的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的资源是有限的,而我们却没有把有限的资源用在解决我们想获得人生的自由的难题,也就是钱的问题上

成本

当我们做选择的时候,我们想得到一个同样的结果,但是方法可以有很多种。因为我们资源的有限,所以做某个抉择的时候,我们就必须考量我们的成本。

如果可以,我们就用最低的成本,去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

时间

也是因为我们拥有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必须分配我们的时间在不同的项目上,以让我们用时间投资的项目,对我们在健康,财富,心智,或其他方面上,是有效益的

以此为导向,我们据此所进行的活动,就有了先后和优劣之分

比如,是用时间升学以求升值加薪或学投资让自己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它们的结果,会对你的人生有非常不同的影响

风险

如何面对风险是生物的本能,但是,我们看看我们的周围,高风险投机或高风险创业的人,比比皆是,我们的风险意识已经退化或被情绪蒙蔽,而如果我们拥有正确的投资思维,你就会对风险的认知有所提高

风险,它伴随着任何的事物,它是无可避免的因素,我们唯有进行合理的管理,以期得到合理的回报或者是安全

投资的思维触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你想深一点,你会发觉,其实投资行为是好像是生活这个词的缩影,如果你的投资思维是正确的,可能你的生活方式会比较容易达到财务自由。。。。。。我所认为认为的真正的自由。

所以,你是否察觉到投资思维的重要性了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