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zlab
orzlab

酷夏暴雨

阅读笔记 --- 《哈佛幸福心理学笔记》7

1 提升幽默感的方式

1 记录自己积极幽默的小故事,大脑形成正面习惯

2 观察模仿幽默的人,注意言行

3 允许自己变成次等人,幽默自嘲

4 打破常规模式,另立角度

2 积极的感知,积极的交流

3 自尊分类

1 依靠性自尊,魔镜的故事,第一需要别人的反应,表扬,第二强调比较性。过分依赖外部的评价,会丧失自我的最基本判断。

2 独立性自尊,根据自我的标准来衡量

3 无条件自尊,不会把自己和别人放在对立面上

4 不在乎别人的肯定,否定,表扬,批评,内在的激情,废寝忘食,忘我的境界

5 成功人士和普通人的区别:1 成功者喜欢问问题,总想多学知识,积极谦卑 2 成功者相信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