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Ollie

寫下去、再寫多一些,以後我們會懷念這些日子的。

阿梅日記第二天,介紹自己

跟著欣賞的作者們從 Medium 來到 Matters 也好幾個月了,直到這幾天才有動筆的念頭。剛好在首頁點到這個標籤,看著大家認真地介紹自己,想著也能來個有別於在日記中自言自語的機會,與大家認識認識,或許更有成為社群一份子的歸屬感。

我來自台灣桃園,半年前隨家人來到東京,目前為專職主/煮婦。在台灣時做的工作是臨床心理師,陪伴兒童青少年與他們的家庭、學校老師,做心理治療也做心理衛教。從大量需要聆聽與沈澱的工作離開後,先是享受這不太需要大量腦力的新生活和縮到極致小的人際圈,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開始擔心起這樣過度安逸的生活中缺少活力與洞察。

於是,決定在這樣格局小小的生活中,實踐我所認識能夠維持心理健康的方法--覺察、接納與承諾,並在這裡記錄下來。有別於不免在意他人眼光的 Facebook 以及難以輸入長文的 instagram,我來到了 Matters 四處看看。在這遊盪一陣子後,發現 Matters 的許多作者都擁有這種,對自己的行動和境遇拉開距離重新思考的自省習慣,在冷靜的筆觸下實則藏著對生活滿滿的熱情與渴望。而我也想要成為那樣的人。

總是自認很不會寫文章,甚至到了接近自卑的地步,是時候開始認真練習了。目前小誌進行中的系列是阿梅日記,用以記錄我前幾天開始的釀梅體驗。不過阿梅本人的戲份似乎相當少。像如此用破破爛爛的敘述方式,參雜著許多流水瑣事和不大有所謂的生活心得,大概就是未來文章們的基調吧。還請多多指教了(或者說,請多多不指教,交流聊聊就可以了 XD)

今日的元氣阿梅

今天東京仍然是大晴天,這是釀後第二天的阿梅,精神很好。每日的例行任務是搖動罐子,上層的梅子仍能有活力地敲擊瓶身,下方的梅子則漸漸與稠稠的冰糖黏在一起,潑在玻璃罐壁的糖滴緩緩流下,我盯著阿梅們整整三分鐘,覺得很療癒。

今早先生說,會不會你做阿梅日記,結果他們哪天突然長蟲或失敗了,這系列就會有尷尬的收場。

沒關係,那樣的話,也很好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