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我的格仔餅回憶

寫著寫著就想吃了(?)。

小時候,家裡有一台格仔餅機。

自己和弟弟常常吵著要做格仔餅,所以有空母親就會準備好材料,讓我倆可以大展身手的開始製作。

在我的記憶中,不記得那麵糊般的原料是怎麼來的,只記得把它從碗裡撈出幾湯匙,把它放滿機器中的凹槽裡,然後壓下蓋面。

不一會,再次掀開以後,香氣四溢的格仔餅就完成在眼前。

還有一次,已經忘記是為了什麼去到同學家,但不忘的是,那天在回家前,同學的家人突然問我們要不要做格仔餅,所以在離開之前,我吃了很多加了煉乳的格仔餅,很滿足的樣子。

直至某天,家裡在大掃除,被陳放的高了一些的機器,不慎從架上摔下,上下片直接裂成兩半。我們的格仔餅點心,似乎就此消失了。

但或許,格仔餅的滋味還是頗讓人難忘。家裡附近過了幾年後,開了家格仔餅店,母親有時外出時,就會順手給我們兩人各帶一個火腿口味的格仔餅當作正餐前的點心。

讓格仔餅仍然繼續充斥在我的生活中,到了今天,偶時想起那味道時,還會格外引起食慾,想要付諸行動去買個來品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