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簽?不簽?:我的簽名

「簽名」在我還在讀國小六年級快畢業的時候就突然深有體會。

看過一些繪師會在圖畫上簽出一個很有個人特色的簽名時,就莫名心生嚮往。又或是明星在替粉絲簽名時,唰唰唰一氣呵成,看著就覺得很厲害。

畢竟人在江湖,怎麼可以沒個獨一無二的簽名是吧(大誤)

尤其,當時我的朋友還給我看了他設計出來的簽名(記得好像是畫個個音符再加上英文的圖樣),我一看到就想,他都有了那我也要有!

而且我還想說,如果哪天我紅了人家找我要簽名我拿不出來來怎麼辦(想太多)

所以某天,真的是心血來潮(腦子一熱),就開始付諸行動的在上課、下課開始隨便畫呀畫。反正那時候我記得好像快畢業了,所以整天都閒閒的,剛好有很多時間可以想。

一開始就只是單純的寫上「毛」字。

簽名1.0

後來慢慢演化成「毛+momo」。

簽名2.0

最後進化到「も+momo+圖案」。

最一開始的兩個,心路歷程有點記不太清楚了,最後一個好像是因為當時正在背日文,發現「も」跟「毛」很像,音也叫「mo」,還不用多寫那一撇,所以就這麼定了!

而「momo」的部分,上了國中後剛好英文在教草寫,所以學會了一筆寫,然後就很順手的直接多一筆畫個圓,變成一個圖案。

阿毛本人示意圖

而這個圖案其實是從小陪伴著我的毯子圖樣,雖然他其實本名叫豆豆(現在已經不有名了,以前好像還出過文具用品的周邊XD),但是我因為他頭上有三根頭毛,所以我一直都叫他阿毛,順帶一提,這也是為什麼我叫阿毛的由來XD。

最後,這樣一個簽名就一路陪我到現在了,基本樣式不變,如果有注意我畫得圖的大家,可能會發現簽名的阿毛表情會隨著我的心情做轉換XD,不是很固定,除非因為我犯懶得只畫了「ˋ ˊ」的眼睛。

以上就是我簽名的由來,謝謝大家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