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毳
毛毳

大家好,這裡是毛毳,平時喜歡分享短文、圖畫、小說等文章 歡迎大家來訪

【活動】看見台灣:台南、高雄

(编辑过)

其實平常去的地方不多,和家人出遊也不太會拍照(畢竟家人會拍),翻了翻相簿發現有留下紀錄的都是自己去參加學校參訪的照片(笑),所以就拿來和大家分享了。

首先是來到台南的藍晒圖園區。

當初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完全不知道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後來去到目的地後,發現那裡的入口的右手邊有一處挺特別的建築物,挺適合打卡拍照的。

現在我去查了一下後,才了解這處建築物原本是一建築師劉國滄在2004年台南海安路的某一牆面上畫了一街景藝術,名叫「殘屋藍圖」,在當時成為熱門景點。後來屋主回收後,把圖粉刷附蓋,故政府邀請這位建築師在此打造一座立體的藍晒圖。

裡面的樣子大概呈現出一個房屋可能會有的東西(?),像是馬桶、椅子、鋼琴、腳踏車、植物等等。

而園區裡面就是一些販售文創商品或是手作商店。

第一次來的時候學校是讓我們單純參觀,而這範圍不會很大,慢慢走一圈也不用半小時。所以那時候我拍完後,發現對面有家百貨公司就無聊的去對面晃晃了XDD。

發現百貨的旁邊還有老皮跟阿寶的裝飾,手上還舉著台南小牌子還蠻可愛的。另外,這間百貨還挺大間的,分了ABCD區的樣子,且一進去的地方不是一樓而是D樓,差點讓有點路癡的我來不及集合,因為找不到回去的路了w

第二次來的時候,學校讓我們體驗藍染,動手染小提袋跟水瓶袋子。

一開始要用橡皮經綑綁冰棒棍或是筷子在袋子上,這是為了讓袋子在浸泡染液時不會全部都染上顏色,這樣一來才會有圖案出現。接著把袋子泡入染劑中,待一段時間後(忘了是五分鐘還是十分鐘,不過有時候會背對時鐘,所以我其實也不清楚時間有沒有到XD),就要拿起來去用清水泡過,這樣的動作要重複三次,最後才拿去用水沖到沒有顏色,才拿去脫水晾乾。

成品攤開以後,我才發現染得沒有很均勻XDD大概是在泡得時候沒有好好用好。

~~~

後來有次是去高雄小港機場參觀(大概去去年),因為我的學校沒有相關科系,所以無法申請進到內部參訪,只能在外面,覺得有點可惜。

而這裡的樓上(應該是)有一些相關介紹和供人欣賞參觀的地方,可以坐在椅子上看看外面機場的狀態。

~~~

再來是去到高雄駁二特區。這是參訪主要是去參觀銀製品的製作,和體驗銀黏土的製作。

用手指按出臉圓形來~

剩餘的時間才讓我們有機會去逛逛。

這裡也有不少有趣的文創店,也挺適合來拍照的。

恰好看到海巡署的船停在這。

~~~

謝謝大家觀看。

相關資訊+參考資料:

藍晒圖園區:https://bcp.culture.tainan.gov.tw

藍晒圖由來:https://zh.wikipedia.org/zh-tw/藍晒圖文創園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