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一個人

從2015年開始創作香港政治漫畫,在這裡記錄下自己在香港生存的感受。

無厘頭短篇小說 - 絕望的太平 (四)- 失明的太平

李太平的裝盲計劃遭到重大考驗!究竟他可不可以逃出女廁呢?


「對不起! 我看不到東西,所以走錯了地方。我是盲的。」

剩餘時間: 0.01秒

倒數暫停。

李太平這句話成功令兩女停止行動。她們均以疑惑的目光注視着李太平的眼睛。

「你真係盲?」 少女開口問,並將右手在李太平的面前來回揮了幾次。

李太平的眼球很機警地不為所動,依然緊守崗位,望着遠處的抽氣扇。

「是呀! 因眼睛長期受太陽光暴曬,造成視力嚴重哀退,從此我就再看不見光明。」 李太平邊說邊把身子轉了25度, 看起來像是對着空氣講話似的。

這時, 他發現了自己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不禁大為後悔!為什麼要說多餘的話?人家又沒問。其實眼睛長期受陽光照射而引致失明只是李太平用來催眠自己,使大腦得以信服而已;作為令其他人信服的理由則什為牽強

在現實中,因為這個原因而失明不是看起來十分白痴嗎?

果然,少女立即追問:「吓? 被陽光長期照射??用眼睛直視太陽會損害視力,這是常識吧!有什麼可能會一直瞪着太陽? 這不是自殘嗎?」

唔...... 不錯的方析。 除了白痴外,有誰會這樣一直望着太陽?

師奶接着說:「 說不定是這小子在假扮盲人。我有一個辦法可以知道他是否在說謊。待會我將一拳打在他眼前一吋的位置;若是真盲的話,他就不會有任何反應;但若果是假盲的話,嘿嘿......那他就一定會眨眼。」

「係呀!係呀! 一試便知龍與鳳!」 少女露出佩服的神色。

「哼! 上個月先俾我係火車到撞到個死色狼,他竟然從後摸我臀部!我立即轉身捉住他的手臂,他見擺脫不了,便辯稱自己是盲的。我神拳一出,他就露出馬腳。依啲真係正人渣!」 師奶說得神采飛揚,且已緩緩向後曲起右拳。

完了!料不到會敗在師奶手上,真是薑愈老愈辣。但更萬萬想不到世界上竟有人會去非禮這位壯碩的女士。這種事相信只有是盲人及外星人才幹得出來。

眼睛受到剌激而自動閉上是經脊髓 而產生的反射動作。因不由大腦控制,所以李太平根本無法阻止雙眼合上。李太平徹底絕望了。

也許一切也是神的旨意吧。

眼前的拳頭不斷被放大。

待續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