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葉
菓葉

長輩圖的意義…

時代在進步,手機的使用普及化,還記得以前只有室內電話的時代,出門就像在地球上消失了!所以習慣抓時間,幾點放學,路程大概多久到家,幾點下班,車程大概多久到達,之後開始有呼叫器,大家喜歡叫它B.B call,至少在外知道有人找你還可以回個電話,而現在手機普遍到,隨時找的到人,但相對的也是造成困擾,出門沒帶手機就會犯焦慮,怕漏接了電話,錯過了什麼重要訊息,但你有沒有一種困擾是長輩每天照三餐的傳給你早安、晚安還有逢年過節的祝賀圖?

記得以前在家,要出門怕找不到電話或是不方便打電話,總是給媽媽留了張字條,後來手機普遍,俗稱的老人機,單純打電話傳簡訊,就沒再留過字條了,隨著科技進步,手機可上網,但電話費率極高,能通訊,但盡量長話短說,近幾年又有免費通訊的軟體,長輩開始照三餐傳長輩圖了!

那年剛好媽媽生日,帶媽媽去通訊行買了一支螢幕大,聲音大的手機方便她老人家使用,教了她好久,終於會使用line app,有時候沒空沒回娘家,就傳傳女兒的照片讓她看看孫子,她也學會三餐傳來長輩圖問候,一開始,看到外孫女的照片,就會馬上回撥,說妳看到了!孩子又長大了,頭髮長了!語氣中得意的露出妳也跟上流行會用手機,得意的說著外孫女好可愛,很快的,也開始得意會傳照片、圖片了!

剛開始每天傳早安圖,之後越來越多的長輩圖,三不五時的傳來,甚至都下午天要黑了,她還在傳早安圖給我,我便好奇的問她,為什麼妳有這麼多的長輩圖?為什麼一直傳?她說,因為她朋友都會傳給她,她覺得這樣傳給我,就像她在跟我說早安,一張圖就好了,而且看到我已讀,就知道我看過了收到了,省了打電話用講的錢(她的思維覺得就一張圖不用花錢,殊不知就算打電話也不用錢啊!)好吧!既然她傳的開心,我就收囉!

就這樣,她每天都傳,逢年過節也會有祝賀圖,厲害升級到我生日,還有生日蛋糕圖,幾年的日子裡,她從不間斷,我也習慣早上起床都先打開,點掉通知,讓她知道我讀了!有時睡到中午,她還會打電話來,問我,沒收到嗎?還在睡嗎?在忙嗎?我才知道,她其實七早八早傳圖片過來後,就一直在等著我的「已讀」~

以前真不懂事,還覺得每天早上都要幫她點掉通知而感到不耐煩,後來每天點到變成了一種習慣,似乎她傳來也變成了一種理所當然,媽…我錯了!我不該忽略你對我的關愛,不該讓你傳圖過來之後,多那一分一秒的等待,原來這就是長輩圖的意義,我好想你,我懷念你的那些長輩圖,你離開後,好一陣子起床打開手機,不知道要幹什麼,拿著手機重複滑開螢幕,再三確認有沒有你的訊息,直到某天才明白,你無法再傳給我了,還要好長的一段時間,才習慣起床不用先滑開手機,點掉你傳來的通知,才慢慢習慣我不需要再不耐煩的收一堆長輩圖了,原來我一直是被你在乎著、關愛著,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願你原諒,離開後,不必再掛心我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