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吃喝玩樂】直擊全球首間Donki壽司店:鮮選壽司荃灣海之戀店,到底有幾正?試食招牌拖羅!- 慳叔叔

原文同步發佈於我的網誌慳叔叔著數攻略,這是一個以省錢和優惠情報為主題的網誌,歡迎大家有空去逛逛。 ლ(´Д`ლ)


Hello 大家好,2021年10月29日,全球首間Donki迴轉壽司店:鮮選壽司在荃灣海之戀商場開幕,立即為你直擊!

鮮選壽司位於荃灣海之戀商場2樓,從荃灣西鐵站C4出口走過去大約需要4分半鐘,你亦可以在Don Don Donki裡面穿過food court之後,鮮選壽司旁邊的門囗出來也 OK 的。因為我晚了起床,所以10點45分才到達荃灣,來到時排隊人龍已經排到室外了。排了大約半小時,就有人來派東西了,原來是Donki企鵝的扇子,還算他識趣,等我們排隊不用太無聊。

到了11點37分,就有員工來登記入座人數,之後她就派發籌號給排隊的人,我們就不用站在這裡等了。再過多10分鐘她便拿了籌號給我。剛剛拿了個A043的籌號,發現才排到A009。店門旁邊有個很大的範圍,有隻Donki大企鵝走出來,大家都跟他拍拍照打發時間,原來這裡是外賣專區,如果你點了外賣就可以在這裡等。還有個外賣自取櫃,好像很先進,只要用單據素描QR code,就可以在locker裡面取得你的外賣。

轉眼就等了4小時,到了下午3點20分,看看籌號排到哪裡,A籌只是去到033號,還有10個號碼才到我,還好我有先吃午餐。結果等到3點45分,終於到我了,急不及待去交票。如果大家來吃,記得要先在手機下載"安心出行"app,因為這裡是不能填表格的,一定要素描QR code才可以進入。正門進去這條路很有趣,非常之窄,有屏風擋著,進去之後地方非常大,有分卡位和吧檯,我一個人來她竟然給我坐卡位!非常正呀,爽歪歪,很多空間,爽呀。其實這裡很多空位,不知為什麼他們的籌號一早派完,而且他們又不放人進來,究竟為什麼呢?連吧檯都有一堆空位。

桌上有兩瓶醬油和一罐綠茶粉,還有一瓶搓手液,之後還有一個平板電腦,可以用來點菜,如果你在輸送帶上看不到你想食的東西,就可以用平板電腦來下單,可以看到全店有超過90款食物,每款食物的右下角會顯示價錢。當你用平板電腦下單之後,師傅就會用兩條高速線直接把食物送到你面前,十分新鮮。這裡連醬油也很講究,有兩款,九州之味這一款聽說是刺身專用的,而別一款就是甜醬油,但我就吃不出有什麼分別了,味道好像差不多。我找遍整張桌子都找不到哇沙米 (wasabi),原來哇沙米要在輸送帶上面取的,這裡的哇沙米不像外面的化學東西,它真是用山葵去做的,連調味料都這麼講究,可以看得出他們對客人是多麼認真。

終於到了整天的重點了,就是介紹幾款我最推介的壽司給大家,每一碟賣相都不錯,但不知好不好吃呢?立即來試一試。

首先是最基本的三文魚壽司,其實我對三文魚沒什麼喜好,不過都試一下給大家看看,這裡的三文魚油脂分佈適中,表面有光澤,而且有一定的厚度,肉質夠彈牙,不會太軟稔,十分新鮮,以這個價錢來說是十分超值的。

之後要介紹的是鰭邊壽司,大家知道什麼是鰭邊嗎?原來鰭邊就即是左口魚的鰭邊肉,鰭邊口感爽脆有油香,亦是我必點的壽司之一,但是它的尺寸好像小了一點,跟三文魚比較,你看看是不是少了一截?但是這個價錢我覺得仍然是化算的。

之後就到蟹味噌軍艦,什麼是蟹味噌呢?味噌就即是麵豉,蟹味噌即是用蟹膏混合麵豉了,但是這個我就不太推介,因為實在太鹹了。

以我自己來說是很喜歡吃貝類的,而赤貝就是我每次必點的首選,這裡的赤貝夠大片和新鮮,入口鮮甜爽脆,而價錢亦是十分之合理。

之後要介紹的,就是我太太最喜歡吃的油甘魚了,但是想不到這裡的油甘魚連我也覺得好吃。他的肉質鮮嫩,而且切得很厚,你看看,而價錢亦算是合理,值得推介。

而我亦十分喜歡吃海膽,總之高膽固醇的東西,其實我也喜歡吃,但是這裡的海膽軍艦,賣相好像不太好,而味道也算是鮮甜,不過不失,但是我就不會太推介了。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裡的招牌菜:藍鰭吞拿魚拼盤,一碟就可以吃齊藍鰭吞拿魚三個不同的部位,由下至上分別是赤身、中拖羅和大拖羅,但是那件赤身跟中拖羅好像沒什麼分別,我就分不出來了,赤身是這樣的嗎?我覺得他是沒有赤身肉,所以拿中拖羅來代替,這次真的賺到了! 大拖羅的油脂十分多,由香濃郁,入口即化,雖然切得不是太厚,但是這一碟我覺得也是每次必點之選。

我為了吃這一頓飯,足足等了5個小時,由早餐變了晚餐,現在當然要慢慢享受一下啦。最後一個人吃了七碟,成績普普通通,下次帶太太來吃,就可以吃多一點不同的款式了。結帳連服務費HK$147,價錢還算合理。

之後看看我的評分,以下評分以5分為最高分。

環境:★★★☆   3.5
服務:★★★★   4
味道:★★★☆   3.5
價錢:$$$      3
CP值:★★★☆  3.5
(以5分為最高分)

今天的介紹就來到這裡了,另外我想在這裡多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原來我已經4個禮拜沒有更新我的頻道,但是這段時間反而多了一百多個訂閱,真的令我十分意外。之後我會介紹更多吃喝玩樂和優惠資訊,記得comment、like、share和subscribe我頻道,我們下次見,拜拜~


如果你想收到最新的優惠資訊,記得subscribe我的 YouTube Channel,慳叔叔著數攻略,教你如何賺到盡!

以上內容的影視版本,同步發布於《慳叔叔著數攻略 GoSaverHK》YouTube Channe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