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元朗菠蘿園】在香港也有草泥馬!

在剛過去的周末,我那個很會玩的老婆又找到一個地方帶我去,就是位於元朗錦田的有機菠蘿園, 我在想,種菠蘿又有什麼好看呢?原來菠蘿園內還有四隻草泥馬 (羊駝)!立即挑起了我想去一親草泥馬的欲望!

星期六早上,我們在家附近吃了個早餐之後,就搭西鐵出發,大約半小時就來到錦上路站了,依照官網的指示從A出口走過去,大約5分鐘就來到菠蘿園,沿路也有指示牌教你怎麼走。


經過了一條長長的路後,終於看到菠蘿園入口了,入口有個售票處,看一看門票,OMG~原來蠻貴的,基本套餐已經要HK$150,包含夾草泥馬公仔的錢幣兩個、DIY環保拓印袋一個、DIY真皮鎖匙扣一個、祈福牌一個,還可以領取紀念品一份,但就不包括親親草泥馬通行證,要看草泥馬就要再付HK$60買通行證,這樣加起來一個人就HK$210了... 之後員工又sell我們買HK$248套餐,包含了DIY陶瓷草泥馬一個、夾草泥馬公仔的錢幣兩個、祈福牌一個,及看草泥馬通行證,再加一個菠蘿包套餐和菠蘿冰換領券各一,但是這個價錢完全超出我們預算了... 老婆商量了一下,我就說,既然一場來到,不看草泥馬就沒意義了,結果我們就決定買一個HK$248套餐,一個HK$150基本套餐,再買一張 HK$60草泥馬通行證,合共HK$458,這樣就可以玩完所有東西了。結果在付款時發現他們只收現金的,老婆只有三百多元現金,而我平常只用信用卡,不太帶現金的,這下尷尬了... 還好我把錢包挖破,終於找到幾張20元紙幣,成功買到門票了... 我們每人拿了個貼紙貼在身上作記認,還有一堆換領券和夾娃娃代幣。


進入園區後,我們先寫了那兩個祈福牌,把它掛在祈福板上,之後來到了附近的幾個棚,我們立即被那堆小兔子所吸引,太可愛了! 有兩隻一黑一白的兔子睡在一起,然後又看到一隻黑色肥兔子在吃草,我把手指伸過去,他們以為有東西吃就全部都跑過來了,哈哈哈~之後我們就去了旁邊的棚看山羊,看見兩隻山羊疊在一起睡,很好笑。


看完小動物我們便去了夾公仔機,夾草泥馬公仔,我們有四個代幣可以夾四次,結果發現那個鉗子根本沒有力,軟趴趴的不可能夾到娃娃...... 還好四個代幣是套票包含的,要再加購的話代幣要十元一個,我才不會買呢...把代幣消耗掉之後,我們就看看地圖,去其他區逛逛。

沿著路走,我們來到了DIY工作坊, 這裏有一些金屬模具,可以用錘子把圖案打在入場時附送的真皮鎖匙扣上,我選了一隻草泥馬的圖案打在鎖匙扣上,結果被我打歪了,老婆說好醜哦,而她打的星星卻很漂亮... 之後我只好把匙扣給工作人員用機器幫我補印了。


做完匙扣就做DIY環保袋,這裏有幾個巨型印章,把印章沾點墨就可以印在布袋上了,我選了個草泥馬圖案,結果也是有點印歪了,哈哈~之後又領了紀念品,我們選了兩支很可愛的草泥馬筆。


再往裡面走,就到了一個草地,有一些給小孩玩的設施,還有一條花花拱門走道,和一條色彩繽紛的花花隧道,原來這些都是結婚拍照的地方。


經過了花花隧道,就到了主角:菠蘿園了,原來菠蘿是長這樣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菠蘿苗,這裡還有資料教人分辨菠蘿和鳳梨,之後懂得怎麼分了。


穿過菠蘿園之後,就到了今天的壓軸重頭戲:親親草泥馬了!!把兩張通行證交給職員後,他就把閘門打開讓我們進去,還附送兩小杯紅蘿蔔絲給我們,用來餵草泥馬,我們有20分鐘的時間餵草泥馬和跟牠們拍照。自從我在澳洲看過草泥馬之後就沒再看過了,想不到在香港也有機會看到,而且還可以摸。這裡總共有四隻草泥馬,都是從澳洲進口的,前面一啡一白的兩隻比較活潑,當中啡色的就最突出了,我看到他身上的名牌,它叫「咖啡哥」,另外一隻白色就看不到名字,但也很易認,因為牠是哨牙的,我叫牠「哨牙哥」好了。一看見我手上的紅蘿蔔絲,草泥馬就快快的走過來了,我們一邊餵牠們一邊摸摸牠們的頭來拍照,感覺十分療癒啊~牠們樣子傻呼呼,十分可愛!但是老婆整個有點害怕,拍照時超不自然的,她說怕草泥馬咬她的手,才不會呢,牠們只愛吃紅蘿蔔絲啦...


後面還有兩隻白色的,但是牠們都只顧喝水,只對我手上的紅蘿蔔絲有興趣,吃完又轉過頭去喝水了。


跟草泥馬拍照拍到飽之後,最後我們走回農莊士多,兌換了一份雪糕菠蘿包套餐和菠蘿冰,雪糕菠蘿包賣相不錯,有一個雪糕球和一片菠蘿片,混著吃味道剛剛好,套餐還包含一支「般若菠蘿蜜」,這個名字是我改的,其實就是一支蜜糖菠蘿汁,而那片冰菠蘿片就太酸了,不過天氣酷熱,吃來消暑還不錯。


走之前我們去工作坊領了陶瓷草泥馬和顏料,可以帶回家塗顏色,以下就是今天的戰利品了。


我們前後逗留了兩個多小時,其實可以呆久一點的,但是天氣太熱了,我們就早早離開到商場涼冷氣吃飯了,整體而言,雖然門票價錢有點貴,但是在香港都能看到摸到草泥馬,感覺就值回票價了!而且在這段時間看到可愛的小動物,親近一下大自然,感覺特別療癒,沒有去過或有小孩的朋友,值得一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