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重複夢見失去至親的惡夢

有沒有試過重複做同一個夢,而且是十分可怕的夢?還記得小時候,在每年的暑假時,總會有一天做這個夢,而每次做這個夢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夢境的情節十分真實而可怕,因此直至現在我對這個夢的印象仍然十分深刻。

Photo Credit:Anton Khmelnitsky @antonkhmelnitsky (Unsplash)
那天正值中午,烈日當空,大約不到十歲的我與媽媽一起外出去買菜,沿路我跟在她身後。路上,我們經過了一個建築地盤,突然她回頭對我微笑了一下,然後轉身衝進了建築地盤內,這裡有一棟建到一半的高樓,只有水泥柱子和基本結構而沒有外牆,媽媽朝著樓梯往上跑,我在後面一直追上去,但前面有幾個正在工作的建築工人把我擋住了,我大聲叫媽媽,但她沒有回應,我追不上她,然後她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我沿著樓梯一直往上跑了很多層,因為都沒有牆壁,往下看到離地面很高,我感到十分害怕,但為了找回媽媽,我還是硬著頭皮一直往上跑。直至到達了頂層天台,那是一個露天的空間,這裡放滿了建築材料,還有很多建築工人走來走去,在搬運東西,我四處張望,但沒有發現媽媽,「有人看見我媽媽嗎?」我問那些建築工人,但沒有人理我,他們都好像看不到我,繼續忙自己的事情,「我的媽媽在哪裡?!」我急起來便大喊,終於有一個建築工人停下來,他沒有發聲,手指向高樓下的地面,這時我整個慌了,我心知不妙,直奔到天台的邊沿探頭往下看……


每次做這個夢到這裡,我便會驚醒,不知道結果媽媽有沒有從高樓跳了下去,心跳快得像要爆炸的感覺,然後發現自己經已淚流滿面,躺在床上,我才知道剛才發生的只是一個夢,但又因為太真實了,我就起來探頭進我媽媽的房間查證真假,發現她在安然睡覺後,我用手掩著嘴巴大哭了起來,慶幸她還健在之餘,又怕我的哭聲會把她吵醒。


記得那幾年是讀初中的時後,每年也是大約在暑假期間,就會做這個夢,後來隨著年紀增長,也很久沒有再做這個夢了。長大之後我有查詢過關於這種夢境的含義,原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夢見自己在世的親人離世,只是表明了自己平常對這個親人是非常關心的,總是希望他們都能平平安安。


時至今日,她已經真正離開了這個世界十年了,記得最後一次做這個夢的時後,是她離開了不久的時候,大概因為太想她所以又再做了這個很久沒有出現的夢,夢醒時我已經沒有再淚流滿面了,但想要跟以往一樣起來到她的房間查看她時,才意識到她真的已經不存在了,眼淚又不自覺地流了下來,腦海中只浮現夢中她回頭對我微笑的樣子。


現在人長大了,已經很久沒有做夢了,通常都一覺睡到大白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