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橄欖泥怪異錄】躲在鞋子襪子裡的外星生物

昆蟲,曾經被認為是不屬於地球上的生物,因為世界上所有脊椎動物,包括人類,都是「外軟內硬」的,意思是柔軟的肌肉包裹著堅硬的骨骼,而昆蟲就剛好相反,「骨頭」長在外面,用堅硬的外殼保護著柔軟的內臟,聽起來這樣才是合理的,而且昆蟲的數量佔了全球生物數量的80%,因此有人說,昆蟲是來自外星的生物。

我從小就很害怕昆蟲,除了會追著我飛的曱甴 (蟑螂) 之外,我連蝴蝶也害怕,因為小時候我曾經被一隻比手掌還大的蝴蝶迎面飛來,用它的翅膀掌摑我的臉。而我遇過跟昆蟲有關的最可怕經歷,就是以下兩個。


皇蜂變「襪蜂」

有一次在我出門的時候,我從窗台旁邊的曬衣架取下一對襪子穿上,然後再穿上鞋子,突然感到其中一隻腳的襪子內好像有一團東西頂住我的腳趾,觸感好像是捏成一團的膠紙,然後我就脫了鞋子,再把襪子反轉,把那東西倒出來,只見有一團東西掉到地上,動了幾下,一看之下,天啊!!!竟然是一隻大皇蜂!!我嚇得叫了出來,這時它已一奄奄一息了,我就用紙把它包起來丟掉了。

後來在網上看到一單新聞,有一個人的遭遇竟然跟我一樣,也是皇蜂躲在襪子裡,但他就沒我這麼幸運了,皇蜂螫了他的腳趾,之後他的腳趾出現紅腫及麻痺,最後要報警送院治理,太可怕了......


躲在鞋裡的神秘生物

而另一次更恐怖的經歷,就是大約兩年多前回台灣娘家,鞋子都是放在屋外的,然後一次外出,就直接走出屋外穿上鞋子了,之後其中一隻腳的鞋頭又feel到有東西頂住腳趾,感覺就像是捏成一團的紙巾吧,然後我以為是垃圾,把鞋子脫下反轉打了幾下,OMG!!!竟然掉出了一隻像我手掌心大小的蜘蛛!!我整個人都毛了!嚇得我打了個冷震!之後它不消一秒就以每小時一百公里的速度跑走了,還好這是在台灣不是在澳洲,如果是澳洲的毒蜘蛛,我可能已被嚇到瘋了。我的岳母大人說,在鄉下地方這是經常有的事,不用大驚小怪。哇,跟一隻大蜘蛛有這麼親密的接觸,我還是第一次,也不希望再有下次了......

大家有沒有關於昆蟲的恐怖回憶呢?歡迎大家分享一下。


Source:疑誤把晾曬衣物當石罅棲息 黑蜂匿襪筒螫穿襪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