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泥
橄欖泥

一個平凡的香港"中佬",興趣是省錢、健身、唱歌、吃喝玩樂。曾經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生活兩年,遇上了現任的台灣太太,從此生活變得不平凡。 我經營的部落格: https://gosaverhk.com/ 我的Facebook個人専頁: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mudhk/

【我的人生轉捩點】22年前的一個決定,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遇過這情況:因為一個決定,而改變了之後的人生路,而我也不例外。而且像蝴蝶效應,一個細微的決定,對未來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遇過這情況:因為一個決定,而改變了之後的人生路,而我也不例外。而且像蝴蝶效應,一個細微的決定,對未來會有翻天覆地的改變。


時間回到了22年前,1999年,我從中學畢業之後決定入讀職業訓練局,這是我第一次遇到Eric,而我怎樣也想不到,這便成為了改變我下半生的人生轉捩點。


Eric是我班中的其中一個同學,那時他和我的身材差不多,都是典型「排骨型」的瘦削身材,但他比我高半個頭,應該有六尺一寸吧。那時候我們很不熟,我記得在那兩年的課程中,我們差不多沒有說超過十句說話吧,也說不上是朋友。到了畢業的時候,我們當然也沒有交換聯絡方式,因此日後也沒有聯絡。


直至我出來社會工作了一年,有女同事撩我一起加入健身中心,因為那時健身中心有「一人價錢,二人同行」的優惠,我就開始了健身這個習慣,那時基本上每天下班就會跑到健身室健身,之後洗個澡才回家吃晚飯,而到了週末和假日也會約朋友一起去健身,可以說,一星期七天也會在健身中心看見我的身影,朋友還打趣說,健身材是我的正職,我的工作只是我的兼職。


2006年中的一個週末,我如常到健身中心操練,給我碰到一個熟悉的身影,我認出這個人就是Eric,他也認出了我,還主動過來叫我,從此我們就交換了聯絡方式, 以後便相約一起來健身了。

可能是因為我們本來都比較瘦削,因此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沉迷健身這個興趣,又或者是大家都愛美吧,都希望有更好的身材。從那時開始,我和Eric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會見面好幾次,相約到健身中心一起操練,一起焗桑拿蒸氣浴,之後一起去吃下午茶,假日還會一起去曬太陽,我們甚至經歷了那間健身中心的兩次搬遷,還一起參加過另一間健身中心,漸漸我們亦成為了關係密切的朋友。


直至2012年中,有一天在上班搭地鐵的時候,手機突然響起,原來是Eric打給我,他問我年底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澳洲工作假期,我二話不說便立即答應了,他聽了之後也有點愕然,我竟然完全沒有考慮便答應了。這一切可能是上天的安排吧,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對那份做了差不多5年的marketing工作心灰意冷了,當時我正想為枯燥乏味的人生找尋一個出口,而剛好這時候Eric就打給我,我認為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改變機會,所以我便立即答應了。


2012年底,我和Eric一起去了澳洲工作假期,經Eric的朋友介紹,我們到了一間番茄農場工作,在那裡,我遇上了一個叫小內的台灣女生,並開始與她交往。2016年,我和小內在香港結婚了,現在我們一起在香港生活。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十分玄妙,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連鎖效應。如果當初我沒有入讀職業訓練局,我就不會認識到同班同學Eric;如果不是同事叫我一起參加健身中心,我就不會再次碰到Eric;如果我不是之前已認識Eric,我就不會在健身中心跟他交換聯絡方式;如果我沒有跟Eric交換聯絡方式,我就不會跟他去了澳洲工作假期;如果我沒有跟他去澳洲工作假期,我就不會遇上我現在的太太。


所以說,這一切一切都改變了我的下半生。22年前一個小小的決定,可以為我之後的人生帶來了重大的改變,我想這就是命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