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西班牙之旅 | Nou Camp 看西甲 | 親眼見到梅西進球⚽

自成為足球迷以來,儘管很多球星最後都無法在效力多年的俱樂部退役,但我還真的沒有想過梅西會有離開巴薩的一天,足球童話又幻滅了一個,好心塞,慶幸之前去西班牙旅遊時,有專程去巴賽隆納看他踢球。
說真的,自成為足球迷以來,儘管很多俱樂部的icon最後都無法在效力多年的俱樂部退役,但我還真的沒有想過梅西會有離開巴薩的一天,直到看到網路上所有人都在發文感謝梅西,才真的意識到事實已成定局(卻不願面對),足球童話又幻滅了一個,好心塞,慶幸之前去西班牙旅遊時,有專程去巴賽隆納看他踢球。

旅遊日期:2010年10月3日

購買球票

我們的比賽是10/3,9/16我們就先在La Caixa的網站上訂票,直接在網站上刷卡選區塊,座位是電腦排的,除非是空位很多,不然很難買到連號(我們有三個人),我們的位置在對面看台最下層,靠角球區,一張69歐,手續費2.5歐,所以如果是更熱門的比賽就....取票的話,可以到當地La Caixa的ATM取票(沒試過,而且ATM印的票比較醜XD),我們是直接去球場的ticket office取票,帶著訂票證明與訂票使用的信用卡去就可以了。另外,比賽的確切時間都要到當週才知道(西班牙人真隨興= =),這個部分要多留意,以免撲了空。

Ps. 現在的售票已經不用透過La Caixa了,直接在官網上買,西甲的話,大約比賽舉行四週前會開放訂購。

Nou camp看球

下午從Sitges回到了Barcelona,先回hostel放東西,然後前往Nou Camp。我們住的地方離Nou camp很近,走路15分鐘就到了,離比賽開始還有好一段時間,Nou camp周圍早已聚集眾多球迷,先在售票處領了我們的球票,然後繞著球場走了好長一段路,才抵達其中一個入口,拿了份賽前小報(還蠻精緻的),然後去逛FCBotiga巴薩專賣店,專賣店對面是Palau Blaugrana,應該是籃球場吧。

籃球場
專賣店

專賣店內人非常多,一進去就看到每個背號的主客場球衣一字排開,下樓有螢幕在播放巴薩的影片,還有一面大家爭相合照的海報牆。週邊商品琳瑯滿目,連零食都有!買了件Messi的主場球衣,結帳的時候還遇到電腦當機(人太多了嗎?),過很久才搞定,進球場的時候離比賽開始已經不遠。

一字排開的主客場球衣
一整架周邊商品
貴桑桑的零食
進去一趟出來荷包都扁了
大家都要和這面牆合照

出了專賣店,又走了約500公尺,才抵達我們入場的 gate(諾坎普真的很大,瓦倫西亞主場 Mestella 繞一圈一下就走完了,諾坎普要走好久),進去後,買了杯可樂,杯子上還有巴薩的隊徽,也很快地找到了我們的位置,我們坐在對面看台第一層近角球區,可是是最後一排,是在屋簷底下的,為了拍照,還是趁著比賽還沒開始前,跑到前面去拍球員熱身。

球場入口超多個
熱騰騰的球票,不知道現在票價漲多少了?
心心念念期盼已久的Camp Nou
紅藍相間的看台
全歐洲最大的球場
有隊徽的可樂杯

球員熱身

Valdes, Iniesta, Mascherano, Bojan 等人
Piqué

出發前還很大費周章地做了海報,只是不太會用水彩筆寫字,國字寫成這樣實在有愧對於老祖先 Orz 海報六壯士只有三位先發真是殘念,偏偏還是年紀較長的三位,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親眼看他們踢球 T^T

Bojan,當時覺得他太年輕不成氣候,數年之後我變成了他腦粉XD
西班牙民族英雄 Iniesta
梅西!
賽前集氣

FC Barcelona vs RCD Mallorca

比賽快開始的時候,找到了稍微前面的位置(一直沒人坐,所以就坐下來了XD),然後就是不停地拍照XD 出發前我畫了張海報,上面的六壯士,今天卻只上場三名,Xavi受傷、Villa禁賽、Puyol替補,沒能現場看到Puyol踢球有點失望,我仰慕他很久了說。然後其實Villa那場有來看球,我事後才從報紙上看到,不然我一定會努力在人堆中找到他的>"< 比較欣慰的是,Messi有先發,而且當天還進了球!只可惜最後和Mallorca打成平局,多名大將缺陣,僅靠梅西能打成這樣算還可以吧!

期盼多年終於圓夢,在現場看球感覺很不真實,雖然沒有贏球,能在現場跟大家一起哼唱隊歌、一起喊Barça,十分滿足。中場休息時,我又把海報拿出來,當地球迷有注意到,有的一邊看著海報一邊指認上面的人物,有人問我「巴薩魂」是什麼意思XD 也有球迷跑來跟海報合照的,哈哈!有人注意到我就很開心了!XD

雖然不算是大戰,但這場Nou Camp的滿座率還算蠻高的,Nou Camp除了大之外,設備也算新,每個看台都有比分看板,每區也都有小螢幕。(在Mestalla時都不知道比賽進行到第幾分鐘了XD)

比賽照片(照片太多,以下是精選XD)

旗海飛揚
球員進場
梅西去領獎,記者狂拍
先發合照,我們的方向只能拍背面
賽前默哀儀式
當時才20歲的Bojan
皮克
Victor Valdes
梅西的阿根廷同胞Mascherano
這場Bojan還不太能夠獨當一面,要加油
板凳區的主帥瓜迪奧拉、普約爾、布斯克茨
簡單有力又好看的橫幅
Messi進球了~~~
皮克人高馬大,摸遍隊友的頭
1-0,計分版上方是貴賓席,找找看Villa與Xavi在哪?
皮克
Messi goal
差點被進
這次真的被進了....
梅西看起來不太開心
下半場開球
梅西頂球
Pedro
全場只有Messi較有破壞力
撞成一團
Dani Alves開角球
Unstoppable Messi
梅西在跟裁判喊什麼?
Messi:裁判大人~我沒有手球~
依然不開心
臭臉
很大一面阿根廷國旗,大概是梅西與馬斯切拉諾的老鄉吧?比賽結束後還是很努力地舞動旗子
Camp Nou全景圖
歐洲看足球,比賽日當日的球場外都會有許多攤販在賣應援周邊

賽後,我們走路回家,沿途經過許多餐館,發現每一間餐館裡,大家都在看皇馬的比賽 (大概是典型的西班牙週末生活吧?),最後找到了一間沒什麼人的餐館坐下來吃晚餐,順便看一下皇馬的比賽,皇馬那天以大比分歡樂取勝,巴塞隆納人那晚估計不太happy。

附上幾個影片讓大家體驗一下現場的氣氛。

先發及替補隊員唱名 (前半段沒錄到 Orz)
隊歌及球員進場,全場一起唱隊歌真的好感動,雖然我只會最後一句 XD

順便安利一下梅西的紀錄片好了 😛

此外,最近在Netflix上看了一支關於巴薩的紀錄片,推薦給想了解更多巴薩俱樂部歷史的人。
巴薩之夢 | Netflix


我的馬特市文章索引
我的
Liker.Social,歡迎Follo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