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EURO 2020 | 四強賽 | 義大利 vs 西班牙

雖然西班牙被淘汰了,但還是想寫點什麼謝謝這支年輕、在跌跌撞撞中成長的球隊為我帶來的感動。Gracias por la ilusión. 現在不再捨不得黃金一代的退場了,相信他們定能come back stronger.
"Ganamos y perdemos como EQUIPO."
"We win and we lose as a TEAM."

⁠這屆當西班牙球迷,心臟實在負擔太大了,淘汰賽連續三場都加班,其中兩場還拖到點球大戰,每次打完都早上六點了!是要害我們中風嗎???(你看2014~2018都早早淘汰收工)

⁠點球大戰輸球某種程度上比正規賽輸球還難受,太心疼Unai Simón了,看他整場一直很忙碌,一直在球門與大禁區外圍折返跑 (以前De Gea很少這樣),點球大戰還撲掉了一點,無奈歐洲杯史上點球大戰至今還沒有任何一隊能連贏兩場,魔咒難破,再說沒有Simón可能也沒辦法撐到點球大戰吧!

Unai Simón擋下Manuel Locatelli的點球
兩邊守門員的惺惺相惜

Morata這屆真的有點球夢魘,對斯洛伐克射失一次,這場又被撲下了,實在不忍心苛責他,有些人把點球大戰落敗怪罪於他,我覺得要怪的話,Dani Olmo那球不是更糟糕嗎?點球大戰太看運氣了,為此責怪哪位球員或門將都不公平,不喜歡這樣隨便抹煞掉一位球員在正規賽的努力,至少我看Morata最近幾場上場的作用還是明顯的,更踢進了兩個關鍵進球,讓他成為西班牙在歐洲國家盃史上的進球王 (比David Villa、Fernando Torres進的還多),結果還是各種被罵,連家人都要受到網路霸凌 (他太太是義大利人,結果一直收到義大利人的霸凌訊息),為什麼命運要這樣虐他啊....小組賽看到他點球沒進與各種放槍,當時我是氣到笑,但這場當他點球射失時,我心裡沒有半分怒氣,只有心疼,這鍋不應該由他來背啊,大家愈是嘲笑他我愈要支持他。

Morata在80分鐘進球追平
點球大戰落敗後失落的西班牙球員們

坦白說西班牙能用這組很年輕、先發與板凳實力差異不大、約莫1.5軍實力的班底打到四強已經很讓我跌破眼鏡了,也想不到對上本屆我認為攻守俱佳、穩定、有冠軍相的義大利隊,還能有強大的宰制力,踢得勢均力敵,而不是像上屆那樣明顯占下風,在90分鐘內就0-2落敗,止步16強,這樣的結果已經讓人十分欣慰了。換血的陣容延續了以往招牌的細膩傳控球風,踢得順的時候真的是行雲流水,無奈就是門前把握力太太太太太太差強人意了,反觀義大利前鋒的高效,叫人好生羨慕🙄 這大概是我西多年來的罩門吧Orz 這種懊惱的感覺,是不是就像英格蘭以前總是缺個好門將一樣 (?) 我突然都不覺得 Morata 的 Finish 差了,因為隊友個個都更槍王,這全隊的放槍實力,看得心好累,門前把握力不足,只能靠製造大量的機會來彌補...

本屆的西班牙隊,雖然星度遜於以往,一開始看似平庸,但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凝聚力、勇氣、熱血,這支隊伍心理素質還不錯,落後都還能扳回來,一路在跌跌撞撞中成長,愈踢愈好,有年輕球員展現潛力的時刻,例如年僅18歲,在巴薩效力的Pedri是整個賽會最年輕的球員,跑動距離是整個賽事最多的,且打滿了六場630分鐘!(其中三場是加時賽,簡直跑不死!) 也有像守門員 "無奈.西蒙" (Unai Simón) 這樣忘掉錯誤立馬振作,用一次次精彩守備洗白的勵志故事。看著這票熊孩子,不禁都產生了恨鐵不成鋼的親媽心,幾位老將帶領一群年輕人,如此的經驗傳承也令人感動,現在不再捨不得黃金一代的退場了,今年歐國盃志在換血練兵、賺取經驗值,明年卡達世界盃相信他們會變得更成熟、更有威脅,接下來要繼續幫 Oyarzabel, Olmo, Pedri, Simón, Èric García, Pau Torres 這六位孩子踢奧運男足加油!!!

接下來還要去踢奧運的六位小朋友
我的Matters文章索引📑
我的Liker.Social,歡迎關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